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

《怒火街頭2》結局惹網民質疑 Law霸「自衛殺人」甩身有法律根據

《怒火街頭2》前晚播映兩小時大結局,劇集結束,但眾《怒火》粉絲對大結局劇情仍討論不斷。大團圓結果皆大歡喜,但有人質疑Law霸(鄭嘉穎)殺了戴超龍(麥長青),以「自衛殺人」抗辯成功獲無罪釋放,在網上討論區提出疑問。結果證明Law霸「甩身」有法律根據,網民不要再鬧TVB編劇了。

據法律界人士稱,根據普通法,「自衛」(self defence)可以作為謀殺及其他傷人罪的辯護理由,辯方若能成功證明被告在案發時作出的武力是出於自衛,其殺人或傷人行為可被視為合法。法庭對於自衛殺人有清晰定義,辯方必須證明被告當時相信他有必要以武力保護自己,而他所使用的是「合理武力」。

笑編審離職未埋尾

不過,有挑剔的劇情還有很多。有指在塌樓中慘死的「阿鳳」一對年邁父母未免年紀太大,逾70歲老人家,但除阿鳳外,還有讀小學的子女!以爺爺嫲嫲身分可能較合適。還有王思苦(胡杏兒)為Law霸「頂罪」也是妨礙司法公正,但並沒有交代。有網民說可能編審離職了,故未埋尾。

前晚胡杏兒的淚水有價,網民對她讚口不絕,兩小時中她哭了9場戲,亦有9種哭法,表現了痛苦、無奈、內疚、驚惶……指她表現得恰到好處。

杏兒拒與黃宗澤復合

前晚《怒火街頭2》幕前後飯局,胡杏兒獨撐大局,因男主角鄭嘉穎身在內地拍劇缺席,緋聞纏身的賈曉晨(JJ)爽約,苟芸慧則遲遲未現身。杏兒稱要埋單無所謂,不用過萬元找數。

有傳黃宗澤箍煲向她求婚?杏兒即說﹕「那是雜誌咁寫,不明白會有這樣報道,大家最近都很忙,無聯絡。(就算「跪玻璃」也無機會?)不可以這樣講,都沒有這回事,大家講到似層層,一定不會發生。不想大家說到沒完沒了,總之現實中無發生過雜誌所講的事,不要再問假設性問題了。(但黃宗澤真的是暴瘦?)我也要Keep fit,遲些要去海南島拍外景,真的不懂回答,總之什麼也無發生。」

Law霸以「自衛殺人」抗辯,成功獲無罪釋放,惹網民質疑。
Law霸以「自衛殺人」抗辯,成功獲無罪釋放,惹網民質疑。
網民指王思苦為Law霸「頂罪」是妨礙司法公正,但沒有交代。
網民指王思苦為Law霸「頂罪」是妨礙司法公正,但沒有交代。
前晚《怒火街頭2》設飯局慶功,胡杏兒獨撐大局。
前晚《怒火街頭2》設飯局慶功,胡杏兒獨撐大局。
黃宗澤自與杏兒分手暴瘦。
黃宗澤自與杏兒分手暴瘦。

Orignal From: 《怒火街頭2》結局惹網民質疑 Law霸「自衛殺人」甩身有法律根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