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把握機會向視帝視后偷師 苟芸慧詳談戲劇人生

華姐出身的「苟姑娘」苟芸慧(Christine),回港發展3年機會不斷。在《怒火街頭2》中,「苟姑娘」榮升第二女主角,她坦言和視帝鄭嘉穎、視后胡杏兒做對手的壓力很大。近日,被封為新一代「小生殺手」的苟芸慧,被問到感情事,她自言此刻只想專心工作。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場地及服裝:agnes b

現年29歲的苟芸慧為2009年國際中華小姐冠軍,出道時更有「翻版林熙蕾」的稱號。來港發展3年,「苟姑娘」參與了逾12個劇集,在新晉姐仔中算是成績不錯。在重頭劇《怒火街頭2》中,她榮升第二女主角,飾演鄭嘉穎的前妻,最初選擇接受命運的安排,祝福嘉穎和杏兒,但之後發覺他們根本不適合對方,於是就決定從杏兒手中搶回鄭嘉穎。但「苟姑娘」坦言拍《怒火街頭2》似拍動作片多,劇中要應付很多動作場面,例如炒車、吊威,還有最難忘的是為了救鄭嘉穎要跌落冰凍海水的戲分,所以果真是一段上天下海的經歷。

從演戲談到自己的愛情觀,苟芸慧認真地說,她在戲中和杏兒爭嘉穎,但現實中不會爭:「自己亦試過被另一個女仔搶走男朋友。自己覺得人與人之間緣分很微妙,緣分其實好重要。正如我自己,沒想過來香港發展,但當時有這樣的機會,爸爸好贊成,他跟我說如果在香港做出成績,那證明你在哪裡都可生存。在這一年可學到他人生活10年的事,這是一個well trainning(好的訓練)。」

接受批評努力學廣東話

苟芸慧早前曾被批評說話帶有鄉音,記者笑言可向好姐妹李亞男偷師,找個男朋友便可以學好廣東話。她表示拍拖出發點是找個男孩一生一世,如果只為學好廣東話而去拍拖便不好。而且《怒火街頭2》已是一年前所拍,現在已跟身邊人學習講廣東話。苟芸慧最近在古裝劇《金枝慾孽2》飾演宮女角色,她希望向監製爭取,用回自己配音的那把聲。

時光飛快,苟芸慧回想起這3年的經歷時說:「我回到香港工作3年,從唔識中文,到現在明白中文。自己知道自己中文唔好,學拼音、記字,現在都算可以,但自己相信可以有進步空間。拍《金枝2》好慘,全部4字成語,拍到自己滴汗,顧得這顧不到那。我拍《情人眼裡高一D》及《紫禁驚雷》時,因為廣東話問題而需配音上陣,但好希望《金枝2》用回自己聲,自己也明白要融入香港就要能說港式廣東話。」

曾經聽其他演員講過,視帝鄭嘉穎為人好難相處,那苟芸慧和嘉穎相處多時,覺得嘉穎為人如何呢?苟芸慧坦言嘉穎情緒好反覆,但可能也因為情緒變化多,才可成視帝。「今次和視帝鄭嘉穎、視后胡杏兒做對手的壓力很大,而且拍《怒火2》好heavy,戲份又重。第一場戲就講見到嘉穎炒車、入院,情緒起伏大,因為一直以為嘉穎死了。我拍的時候控制唔到自己情緒,喊到收唔到聲。可能自己是家中大家姐,唔可以表露感情,抑壓了好久。」

苟芸慧專心工作,不談情。
苟芸慧專心工作,不談情。

演古裝戲事前做足功夫

對於跟視帝做對手戲,自己可會學到甚麼?苟芸慧表示:「嘉穎同我拍完第一場戲時,話我『好茅』,我都唔明甚麼叫『茅』。在相處中,我明白點解嘉穎可以做到視帝,因為佢好情緒好反覆,開心唔開心都show出來,自己有時也很害怕。如果說拍《怒火2》是學演技,那《金枝2》是學人性。自己做視后鄧萃雯(雯女)的貼身宮女,我在加拿大從不看中文劇,扮演古代人物對我難度很高。為此做足功課,事前努力搜集資料,觀察古裝女角的姿態,了解角色性格。而且跟著伍姑娘(伍詠薇)、蔡少芬等好入戲,她們會代入角色,戲內戲外都不叫雯女,叫娘娘。見到面不是叫早晨,而是叫娘娘早安。今次我有機會和視后鄧萃雯合作很開心,但壓力反而比之前拍《怒火街頭2》時輕。」

在娛樂圈這個舞台,成功之神從來都特別眷顧不斷努力向上爬的人。即使現在大家對苟芸慧的印象還是很模糊,但她會以行動來證明,自己是一顆正努力邁向舞台中央的星星,而且幸運之神似乎也有心照顧這位「傻大姐」。「多謝公司3年來不停給我好多機會,自己傻有傻福。正如當日試鏡唔知阿戚是監制,當時以為對方是PA(助導),見佢成日拿著相機拍照,以為是PA拍花絮,去到橫店才知他是導演。」

踏進娛樂圈讓苟芸慧成熟了不少,她滿有感觸地說:「入行3年,有些人喜歡我,但有些人有其他意見,我明白大家的文化不同。香港人保守,講話婉轉,自己好直,有時講完話會傷到人,現在嘗試去適應,但自己唔想好假,做回自己最舒適。3年前入行,自己唔知在做甚麼,到現在有自己的目標。這行很講運氣,不能因為一些小事灰心。」
專注拍戲不欲分心拍拖

由多倫多獨自走來香港發展事業,出道時因為似「林熙蕾」而為人熟悉。鏡頭前的苟芸慧一向予人性感高貴的形象,但其實私底下的她活像一隻「開籠雀」,經常和工作人員開玩笑,又愛「整古做怪」,就如相中所見,扮收花已經如此開心,逗得在場人士樂趣無窮。

近日被傳與前男友羅天宇「翻撻」成功。苟姑娘表示現在只想工作行先。「之前在活動見過林熙蕾,對方高貴大方。好多人覺得自己給人舒服感。我媽媽好重視女孩氣質,她覺得女仔讀書不好不要緊,但必須要有氣質和內涵。我有時會覺得她too much,只要有少少刮傷,她會不斷幫你擦蘆薈喱,確保沒有留疤。她又不讓我吃快餐店,天天只能吃很健康的東西。自己不介意性感,睇場合性感,物以罕為稀,唔會迫自己sex。很多人關心我的感情事,我這一刻不想拍拖,希望把焦點放在工作上。因為拍拖好需要更多時間去了解對方,我只想找一個可以和自己一起向前行的人,不想再找圈內人拍拖。」

苟芸慧爆試過被人撬牆腳。
苟芸慧爆試過被人撬牆腳。

Orignal From: 把握機會向視帝視后偷師 苟芸慧詳談戲劇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