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金牌型男孫楊 情迷香港文化

中國體壇新「天王」孫楊隨中國倫敦奧運金牌選手訪港,全程排頭位站中間當風頭躉,「人氣」一時無兩。這名二十歲泳將昨日接受本報獨家訪問時透露,自己情迷香港文化,最想品嘗菠蘿油、魚蛋粉等地道美食,也愛追看香港電視劇。他昨晚更專程觀看陳奕迅演唱會,更大呼:「陳奕迅是我偶像」。

出生於浙江杭州的孫楊,原來對香港美食、音樂和電視劇情有獨鍾。雖然國家金牌選手代表團訪港行程緊密,但這位二十歲名將仍抽空接受本報專訪,還給記者一個小驚喜,一直側耳細聽記者與工作人員交談。問他是否懂得聽廣東話?他即笑着點頭,並以半鹹不淡的廣東話說:「少少」。

最想品嘗魚蛋粉菠蘿油

細問之下,始知場上威風的孫楊原來與普遍港人一樣,忙透後也愛「煲」港劇。毫未巨星架子的他表示:「平時我愛看一些香港電視劇,聽得多粵語對白,自然聽得懂大部分粵語,也會簡單說一些單詞。」

看得多港劇,孫楊在耳濡目染下,亦對港式美食躍躍欲試。他更透露渴望到港式茶餐廳一嘗美食:「內地網站和雜誌經常介紹茶餐廳裏的魚蛋粉與菠蘿油,其中裏面形容的魚蛋非常彈牙好吃。雖然內地餐廳也有模仿港式食物,但評價卻一般,令我特別想到香港嘗嘗最正宗的香港小食。」

自○九年東亞運後,孫楊再度造訪香港這個美食天堂,卻一直未有機會親嘗這兩款獨特食品。這位「九十後」巨星說起深愛美食,也流露出一點孩子氣:「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香港,卻發現這裏的『狗仔隊』實在太厲害了。景點方面我沒有特別喜好,反而想藉着今次訪港,抽空嘗嘗著名的菠蘿油與魚蛋粉,但最後發現無論哪裏也有記者跟着,叫我打退堂鼓。」

願以泳術交換陳教唱歌

談起港式文化,出名熱愛音樂的孫楊也提起香港歌星。他昨日於金牌大匯演與港星古巨基合唱《情歌王》後,便坐車離開直奔大嶼山的亞洲國際博覽館,並如願觀賞了陳奕迅演唱會。他更透過本報向自封「吹神」的偶像陳奕迅提出「交換條件」:「陳奕迅是我的頭號偶像,如果他答應教我唱歌,我絕對願意親自教他游泳以作回報。」

很多人都知道孫楊酷愛音樂,每次看他踏出泳池邊準備作賽時,頭上總掛 耳筒以音樂激發鬥心,最終於倫奧勇奪兩金一銀一銅,實現中國男子游隊奧運金牌「零的突破」。他的成功更曾引起內地媒體對他的耳筒型號和心愛歌曲作一番猜測。

對於音樂,孫楊坦言是游泳以外的「第二最愛」:「如果我不是專注於游泳事業,可能一早就跑去當歌手了!唱歌也是我喜歡做的事,我雖在浙江大學讀的是體育系,但回想若沒有接觸游泳,可能畢業後就會去嘗試找唱片公司了。」香港美食、歌手與電視劇均深得孫楊芳心,那他對香港女孩會否也特別喜愛?說到這話題,孫楊馬上正色說道:「現在我沒有女朋友,只想專注於游泳事業,現階段也不會去找女朋友了!」

金牌型男孫楊

Orignal From: 金牌型男孫楊 情迷香港文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