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陈锦鸿为爱儿停产 没钱才复出

陈锦鸿为了在家陪患有自闭症的儿子,有将近一年没有拍戏,不过他笑说很快又会再接戏,因为钱用光了!

陈锦鸿随着众TVB艺人到访本地,为的就是参加上个星期六在滨海湾金沙举行的《星和无线电视大奖》。

陈锦鸿日前(17日)接受xinmsn专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来到新加坡,尤其是今次比较特别,因为他是要来这里领奖的。

'从毕业以后,我只拿了两次奖,而两次都是在新加坡拿的。第一次是在1998年时,凭着《愈快乐愈堕落》在新加坡电影节拿到了'最佳男主角奖'。第二次就是这次凭着《万凰之王》中的爱新觉罗·旻宁(道光帝)一角,拿到了'我最喜爱的男角色奖'。'

陈锦鸿大笑着说,新加坡对他非常好,并认为这次的这个奖意义非常大,因为是完全靠观众的投票,也因此证明了观众喜欢这个电视剧,所以才投了他一票。

他分享:'他们问我有没有时间来新加坡拿奖,我当然一定要来。为什么呢?因为1998年的时候,我不知道我要领奖,所以我没有来!'

陈锦鸿 Sunny Chan

为儿子量身定做学习项目

陈锦鸿于去年9月完成了所有在TVB的工作后,这一年来都在家里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儿子陈驾桦。

他透露,儿子不明白别人在说什么,会以为自己听得懂,并举例:'如果我说'我是陈锦鸿',他可能只听得到那个'鸿'字。'

陈锦鸿在大概一年半前,发现儿子的情况相当严重,因此忙完以后就开始在家里陪儿子学习,并从简单的算术开始教他。

'我想让他每天都觉得学习可以是有趣的,所以每天的programme是不一样的。当他觉得闷了,我就会不停地做改变。那个进度非常好,我对这一年(的进步)非常的满足。'

陈锦鸿解释,儿子在去年8月基本上连一句完整的句子也不能说出来,可是结束了幼稚园2年级的时候,却已经可以做朗读表演了。

不过,他也认为儿子虽然中文和英文的课本都背熟了,却因为听力较差一点,所以与人对话并不是太好,还有待加强,得一步一步来。

钱用完了就复出

陈锦钟希望在儿子上小学之前,能够多在家里陪他,因此'大家能够看到我演出的最新一部剧就是去年的《九江十二坊》。'

他继续道:'但是现在应该会拍了,因为钱用完了!哈哈!所以会用一点点的时间拍完一部电视剧,然后又有一段时间不工作了。'

陈锦鸿强调,现在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陪着儿子,让他能够尽快与别人沟通。

所以接下来的计划就是照顾孩子?

'是赚一点点钱!明年的生活费足够了,就不工作了。接下来应该会拍一部TVB剧。'



张玮珊报道
洪文婷摄影
林彦忻、郑怡萱拍摄/剪辑

Orignal From: 陈锦鸿为爱儿停产 没钱才复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