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星期一

《飛虎》大結局接25投訴 挾持人質勾慘痛回憶

無綫劇集《飛虎》前晚播映大結局,馬國明演的賊王杜天宇挾持十多個人質在遊艇,拉上窗簾,令部分觀眾勾起年前香港旅行團乘坐旅遊巴在菲律賓被挾持的慘痛回憶,通訊局及無綫合共收到9個針對此事的投訴;而劇集結局亦收到16宗指過分血腥,不寫實的投訴。

《飛虎》去年拍攝時,原本有一幕旅遊巴挾持人質戲分,但當時惹反感取消,將背景改在遊艇上,但前晚播出時仍引起觀眾不安。昨日通訊局及無綫分別收到8宗及1宗有關投訴,指劇情令人聯想人質挾持事件。同時通訊局收到11宗投訴,說令人不安、過分血腥、不宜闔家欣賞;無綫則有5宗投訴說結局不夠寫實,要求重拍。

最高36點收視

《回到三國》上周五大結局及《怒火街頭2》亦分別有投訴,通訊局與無綫合共收到9宗對《回到三國》投訴,指結局太悲慘,沒有大團圓。《怒火街頭2》上周有4宗投訴,不滿情節安排及演員不純正的廣東話。

雖然受奧運熱潮影響,無綫劇集收視算不錯,《飛虎》周日結局平均30點(約192萬觀眾),最高36點(約230萬觀眾),令亞視本港台一度得零收視。《回到三國》結局平均收視31點(約198萬觀眾),最高36點,全劇平均30點。《怒火街頭2》上周平均收視28點。

國際台播劉翔出局3.1點

無綫、亞視及有線播映倫敦奧運節目亦有投訴,通訊局收到6宗,認為節目編排不當、主持人的評論用詞不當及有欠中立、在節目期間播放廣告阻礙觀賞。亞視國際台被指執到好籌,上周二(7日)下午播映「欄王」劉翔出戰110米跨欄初賽,備受注目,誰料他因傷跌倒出局,該時段錄得3.1點(約19.8萬觀眾)高收視。

《飛虎》大結局被投訴過分血腥,但收視卻未受影響。
《飛虎》大結局被投訴過分血腥,但收視卻未受影響。

Orignal From: 《飛虎》大結局接25投訴 挾持人質勾慘痛回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