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TVB節目《回鄉》受熱捧 跟着藝人「返鄉下」

不跟著王祖藍逛一逛, 都不知道東莞還有這些故事!


近日一段TVB製作的電視旅遊節目《回鄉》在東莞市民中頗受歡迎。所謂"回鄉"是以香港的角度來看廣東。TVB挑選了王祖藍、胡楓等藝人分別要回東莞、廣州等地方"探親"。第一期正式節目便是王祖藍帶著自己的奶奶回東莞厚街探訪。王祖藍回東莞部分于前晚播出了第一期,講述了見親戚、看粵曲等,昨晚播出了王祖藍回東莞的第二部分。本節目播出時間為晚上10:30至11:00。

原來陳奕迅的奶奶是王祖藍的姑婆

前晚播出的《回鄉》,是由王祖藍帶著自己的奶奶回東莞厚街。王祖藍雖祖籍是東莞厚街,但打出娘胎起就未曾踏足家鄉,對鄉下所有的認知都來自于奶奶。而這次孝順的孫兒就是"借用公司的資源孝順奶奶回鄉。"

節目中,王祖藍透露從香港到東莞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祖孫倆先到了王祖藍二叔的大屋。在認了一輪親戚之後,王祖藍驚奇地發現自己竟然與陳奕迅還有親戚關係,原來是陳奕迅的奶奶是王祖藍的姑婆。

好不容易回鄉一趟,王祖藍當然不能錯過厚街大塘居民小組的小巷,原來那裡是厚街有錢人家居住最繁華的地方。也是明清以來至上世紀,商人進入厚街的必經之路,還有一個比較好記的名字彳(chì)亍(chù)巷。據悉巷子的麻石底下的對角還塞了銅錢,這樣人在上面一走,便會造成石頭底下的銅錢摩擦發出彳亍的聲音,王祖藍還很開心地說這是最早的防盜鈴了吧!

除了去彳亍巷外,王祖藍還去了道滘鎮的粵劇博物館,在那為自己的親朋好友表演了一出折子戲。

昨晚的節目是王祖藍要為奶奶找一張舒適的大木椅,因為厚街是家具生產重鎮,王祖藍還去出名的"小台灣"逛了一下。除此之外,虎門、東莞名產臘腸等等都有介紹。

強調帖

這些地方王祖藍都去了

1.彳亍巷。在厚街社區的大塘居民小組。彳亍巷前低背高,建在一個低矮的小丘陵上,巷長不過百米,寬三米余。入巷左邊的房屋完好無損,保存原貌;右邊的房屋則大多被改建或拆建了,但牆基是舊的。

2.粵暉園。粵暉園位於東莞市道滘鎮,裡面的南韻館不僅廣邀各地音樂高手,粵劇名角客座、票友唱和,而且南韻館二樓已被指定為東莞粵劇戲曲博物館。

他們也要回祖籍認鄉親

今天的香港是國際性大都會,沿著歷史長河回溯,不過是南中國海上的一條小小漁村,隸屬廣東省寶安縣管轄。現在香港的700多萬人口中,祖籍廣東省的仍占大多數。而大家除了懂得身份證上籍貫一欄填寫家鄉或者小時候曾隨父母返鄉下探親的模糊記憶外,對家鄉的具體事物很少知道。

也正是為此,TVB請來十位明星,由他們帶著觀衆去認識廣東各地的一些風土人情。除了東莞厚街的代表王祖藍外,接下來還有廣州的西關大少胡楓、順德湯盈盈、潮州許廷鏗、梅州楊思琦、雲浮陳偉霆、佛山關心妍、連平周志文和周志康、中山林欣彤。

整個節目時長一般為二十分鐘左右,在周一到周五的22:30到23:00(含廣告)播出。

TVB節目《回鄉》受熱捧 不跟著王祖藍逛一逛, 都不知道東莞還有這些故事!

东莞时报

Orignal From: TVB節目《回鄉》受熱捧 跟着藝人「返鄉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