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羅慧娟病逝 臨終錄製DVD鼓勵好友

近年與癌魔對抗的45歲羅慧娟,日前多次傳出病危,昨日凌晨其姐透過娟妹手機向好友發放娟妹死訊,而娟妹繼子亦親口證實家中逝世。據知,娟妹彌留時丈夫與至親亦有在身邊送最後一程,讓娟妹安心重返天家。娟妹一生經歷失聰、抑鬱症與患上胰臟癌,仍積極樂觀面對,其堅毅精神令人敬佩。

盛傳患胰臟癌的藝人羅慧娟,昨凌晨4時53分於新加坡離世,享年45歲,事件得到胞姐羅慧蓮及繼子劉鎮洪證實。羅慧蓮昨透過娟妹手機傳短訊回覆記者:「我妹妹Jacqueline今早在新加坡04:53安然離世。」劉鎮洪昨午接受新加坡媒體訪問時,哽咽透露娟妹是在新加坡家中逝世,他哀傷地透露家人目前正着手處理喪禮,並尊重父親劉志敏意願,不會詳情透露,只呼籲親友留意訃聞,另有指娟妹將於7月4日在新加坡以基督教儀式舉殯,隨即在當地火化。據知在7月12日,其夫會在港舉行追思會,讓娟妹一眾好友藉此悼念。

羅慧娟病逝

錄光碟勉教友

身處香港的好友賈思樂,昨亦證實於早上收到劉志敏通知噩耗,賈思樂感觸說:「娟妹有個心願,就係同神一齊,佢完成到心願係開心事,我亦希望娟妹歸向平靜。」至於他會否飛往新加坡出席喪禮,則有待劉志敏安排。

羅慧娟胞姊羅慧蓮公開娟妹死訊。
羅慧娟胞姊羅慧蓮公開娟妹死訊。
賈思樂透露娟妹沒有遺願。
賈思樂透露娟妹沒有遺願。
羅慧娟與丈夫劉志敏、繼子劉鎮洪(右)及劉鎮榮(左)合照。(聯合晚報圖片)
娟妹與丈夫劉志敏、繼子劉鎮洪(右)及劉鎮榮(左)合照。(聯合晚報圖片)

曾於一個月前探望娟妹的賈思樂,指娟妹當時並不如所界所指只有80磅:「佢好靚、好開心,只係好攰,我哋傾好多開心嘢。」他又指娟妹沒有未了心願,只是希望能在最後日子多與好友見面。

雖然外間認為娟妹經歷坎坷,但她仍積極面對,據知娟妹今年2月病情已很嚴重,但她未有放棄,還聯絡製作公司拍攝光碟,內容主要講述信主及克服癌病經過,目的是透過自身經歷鼓勵教友積極面對逆境。人緣甚廣的娟妹更邀得好友蔡少芬、鄧萃雯等發表對自己的看法。知情人士又指娟妹拍攝時心態很正面,對神懷有感恩的心,面對逆境仍能發放正能量。據知由於劉志敏性格低調,光碟只會於娟妹死後在教會內播放,亦可能於喪禮播出。

不欲母親擔憂

其實娟妹與身邊好友一直對其病情三緘其口,全因她不欲年事已高的母親擔心,娟妹今年初便曾透過陳法蓉上載團年飯聚力證健康。至今年4月,娟妹悉心打扮出席繼子婚宴,並拖着丈夫與外界分享新奶奶喜悅。

之後娟妹沒再作公開露面,直至上月初,有消息指娟妹癌細胞已擴散至腹腔、腎及肝等器官,亦有指在劉志敏安排下,娟妹轉往新加坡治病。雖然頻傳死訊,但娟妹上月22日還樂觀地回覆本報記者說:「我尚健在。」想不到才相隔數天,娟妹便與世長辭,重返天家,結束充滿考驗的一生。

敬告:我妹妹

Jacqueline今早在星加坡04:53安然離世

姐姐Molly

娟妹祈禱生癌求解脫

羅慧娟於1999年意外導致右耳接近完全失聰後,表面堅強的她在一個訪問中坦言心中充滿迷惘和恐懼:「嗰種寂靜嘅恐怖,令我非常恐懼。個個以為我冇事,其實我死撐!當時我好絕望,演藝事業停晒,連生存本能都無埋,之後點做人?」

羅慧娟(右)受盡壓力患抑鬱症,曾求天父賜予癌症,令她可以脫苦。
娟妹(右)受盡壓力患抑鬱症,曾求天父賜予癌症,令她可以脫苦。

失聰加上喪父及負資產的打擊,終令她壓力爆煲,2000年至2004年期間更患上抑鬱症,她在另一個訪問中坦言:「嗰陣我成日想死,甚至同神禱告,乾脆畀我患癌症,三至六個月就死得,唔使捱苦。」豈料一語成讖。其實娟妹家人向來忌諱癌症,除了羅父因肺癌病逝外,其夫的前妻亦因癌症死亡,奈何送走娟妹的亦是癌魔。

羅慧娟在臨終前,錄製DVD鼓勵一眾好友。
據知娟妹在臨終前,錄製DVD鼓勵一眾好友。

陳法蓉黎美嫻急赴獅城

好友對娟妹病逝一概封嘴,據知眾人接到羅慧娟丈夫劉志敏的通知,表示要等他於今日在新加坡宣布娟妹的死訊,生前好友包括陳法蓉、黎美嫻、鄧萃雯、廖安麗等雖然全部「潛水」,但其實他們正趕赴新加坡悼念娟妹。

羅慧娟早前秘密出院,找黎美嫻(左)及陳法蓉飯聚。
娟妹早前秘密出院,找黎美嫻(左)及陳法蓉飯聚。

至於上周日曾到當地與娟妹見面的林以諾牧師,昨日在電話中表示因前往開會而順道探望:「我去佢Apartment探佢,當時羅慧娟嘅丈夫都喺度,我哋傾吓偈,佢精神都OK,好正常,(收到死訊?)我要等佢丈夫通知。(會搞『告別會』?)我要了解吓先!」

至於陳敏兒、劉美娟、張崇德突然「失蹤」缺席昨早活動,估計三人已飛抵獅城。記者昨聯絡上陳敏兒丈夫廖啟智,他卻稱未收到娟妹消息,而劉美娟丈夫張崇德只在短訊回覆不在香港,問是否在新加坡時,他卻沒有回覆。

李添勝讚好戲

監製李添勝當年獨具慧眼,80年代找娟妹拍其第一個劇集《書劍恩仇錄》,他大讚娟妹有性格及演技好,對其死訊大感愕然。而監製劉家豪撮合娟妹及周星馳拍攝劇集《蓋世豪俠》,成功捧紅兩人,劉家豪表示很懷念合作的時光:「當時星仔演技較飄忽,娟妹都配合得咁好,證明係食呢行飯!而且佢好好人,真係可惜!」此外,無綫表示將於周一周二在《東張西望》內重溫娟妹部分片段,並再安排適合時間重播其劇集。

娟妹怨星媽:點解咁憎我?

羅慧娟一生經歷的戀愛不多,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當然是與周星馳發展的一段長達三年的「地下情」。事過境遷,娟妹仍對當日星媽棒打鴛鴦耿耿於懷,並曾說:「我都想知道,佢點解咁憎我?」幸而最終她覓得真愛劉志敏,在她患病期間不離不棄,奈何仍未能白首偕老。

羅慧娟與周星馳三年地下情,無疾而終。
羅慧娟與周星馳三年地下情,無疾而終。

娟妹當年因拍《蓋世豪俠》,與拍檔周星馳發展成情侶,不過一直未有公開戀情,至92年分手後,她曾在訪問中表示:「我曾經講過,死都唔會承認同佢拍過拖,我唔知嗰3年係點過!」談到星媽,娟妹更直言:「我一向都感覺到佢對我有意見,我都想知道,佢點解咁憎我?」可見分手後二人再見不是朋友!

赴台散心展新戀情

導演高志森見證着這段情的熱戀期,他昨日接受訪問時,難免對昔日好友辭世大感失落:「當年我搵星爺拍《家有喜事》,咁啱我住喺娟妹樓下,星爺成日叫我上娟妹屋企傾劇本同度橋,娟妹可以話係第一個知道晒我哋條橋,同笑位嘅觀眾。喺我印象中,佢唔多加意見,絕對係個好好嘅聆聽者。(星媽唔鍾意娟妹?)人哋感情嘅嘢我唔加意見,總之嗰段日子大家走得好近,開完會我哋仲一齊去食龍蝦餐添。」

周星馳媽媽
星媽
羅慧娟與星爺拍《蓋世豪俠》而漸生情愫。
娟妹因與星爺拍《蓋世豪俠》而漸生情愫。
羅慧娟與丈夫劉志敏,雖然相差16載,但仍恩愛得如膠似漆。
娟妹與丈夫劉志敏,雖然相差16載,但仍恩愛得如膠似漆。

據知,星爺在熱戀期對娟妹的事情也相當上心,當年身在美國與李連杰合拍《龍在天涯》時,曾四出幫娟妹購買「大哥大」電話,為博紅顏一笑可謂用心良苦。

與星仔感情一筆勾銷後,娟妹到台灣散心,且結識了台灣影星李志奇,不過可惜異地戀難以維持,這段情一年後便告終。

友人聚會與夫邂逅

未幾娟妹在友人聚會上,碰上了新加坡證券董事劉志敏,雖然對方較她年長16載,但卻無礙二人的交往,08年更決定共諧連理,安心做少奶奶。婚後幾乎息影的娟妹對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兒子視如己出。而當她患病期間,劉志敏衣不解帶在床邊悉心照顧,無奈最終亦敵不過命運弄人,45歲的娟妹竟然「先行一步」,據知劉志敏前妻亦因癌病逝世,所以今次對劉志敏來說,打擊之大可想而知。

黎明望舊拍檔一路好走

22年前黎明跟羅慧娟合作拍無綫劇集《人在邊緣》,兩人相識多年,黎明對於故友的離世十分傷感,他接受本報訪問感慨說:「好難過!明白生老病死係必然嘅事,希望佢一路好走,屋企人要堅強面對,以後生活開心。」黎明表示當年拍劇時跟娟妹合作愉快,大家感情好似兄妹般親切,雖然之後各有各忙很少聯絡,但每次碰面都會互相問候一番。

黎明與羅慧娟22年前合作劇集《人在邊緣》成為好友。
黎明與羅慧娟22年前合作劇集《人在邊緣》成為好友。

身在新加坡的惠英紅表示與好友娟妹十多年前已認識,最近一直有留意對方的病情,她表示會致電其家屬了解,並透露鄧萃雯亦會趕往新加坡弔唁,她又指最近亦有另一位朋友去世,三日內接到兩個死訊,令她非常難過。

坎坷一生 挫折不斷

羅慧娟一生非常坎坷,工作、情路上都曾遇挫折,其後又因意外而失聰及患上抑鬱症,即使她能克服種種難關,2008年做幸福少奶奶,但天意弄人,她最後患上胰臟癌並於昨日離開人世。

1966年
10月10日於香港出生。

1986年
首次拍攝劇集《喜寶》,開始其演藝生涯。

1987年羅慧娟
1987年

1989年羅慧娟
1989年

1987年
參選港姐並成功進入複賽,惟當時被任職的公司派往出差,而自動放棄參選。

兄長為無綫藝員羅偉平,其後由好友廖安麗的引薦下,參演新版《書劍恩仇錄》,加入電視圈。

1989年
拍攝電視劇《蓋世豪俠》時與周星馳撻着,但因對方母親棒打鴛鴦,加上星爺星途起飛,兩人1992年結束3年情。

1993年
娟妹正值事業低潮,故於電影《火蝴蝶》及《同居關係》中有性感大膽演出,其中《同》片與吳大維合作時更尺度非常大膽,望藉此在事業殺出新血路。

1997年
當年金融風暴,有份投資的娟妹成為受害者,畢生積蓄付諸流水慘變負資產。

1998年
受金融風暴拖累,加上多年前情傷未愈,娟妹到台灣散心,並結識台灣男星李志奇,可惜戀情一年便玩完。同年羅父患上肺癌,令娟妹非常痛心。

1999年中
獲好友陳法蓉及黎美嫻邀請出席「藝人之家」的聚會,5月她更接受基督教洗禮信主。

1999年尾
經常潛水的娟妹於年底到外地潛水時遇意外,導致耳膜破裂,左耳失聰,右耳只得兩成聽覺,令她心情跌落谷底並停工。

2000年至2004年
失聰、負資產加上喪父之痛,令娟妹壓力爆煲,體重急劇下降,患上抑鬱症,曾一度想自殺輕生。

2006年
與好友鄧萃雯拍攝電視劇《女人唔易做》,同時又積極參與慈善工作,幫助貧童。

2008年
經過朋友支持及信仰,她終於克服心魔,2008年更與年長16年的新加坡籍商人劉志敏結婚。

2009年
淡出幕前的娟妹間中客串電影及電視劇過戲癮,2009年則客串上映電影《天水圍的夜與霧》。

2010
傳娟妹患胰臟癌,因接受化療致脫髮及暴瘦,其好友一直密封其病情,而她亦曾戴假髮出席公開活動,其後再度入院接受治療。

2012年
有指娟妹病情惡化,上月更傳出死訊,但記者於6月22日收到娟妹用短訊回覆「我尚健在……需要靜心養息」。惟娟妹最終不敵癌魔,昨日於新加坡病逝。

Orignal From: 羅慧娟病逝 臨終錄製DVD鼓勵好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