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馬國明怕蟑螂 陳茵媺養螞蟻

大姐大手記﹕陳茵媺捉蟲養螞蟻
馬國明細膽怕小強


炎夏來臨,學生哥等住放暑假,就連蛇蟲鼠蟻已搶閘四出覓食。好似香港近日屢見蛇吞羊的新聞,說不定昆蟲都隨時到訪你的家中,同你Say Hello。但城市人注重衛生,未必個個做到黃子華拍《男親女愛》般,可跟曱甴「小強」做朋友訴心事。

被封無綫第二筍盤的小生馬國明,雖然外形高大威猛,但據大姐大所知,原來他好怕「小強」,將之視為剋星。馬國明說﹕「我對『小強』有陰影,10歲時見住飛曱甴撲埋身,還降落在我的鼻子上,真的好恐怖、好肉酸,嚇到我紮紮跳。」他偶爾拍外景見到「小強」都會閃得就閃,所以為趕絕「小強」入侵安樂窩,都會選擇住高樓大廈,也常保持家居清潔,馬國明說﹕「但都試過有盲頭曱甴爬入屋,我好佩服媽媽,可以徒手捉曱甴,幫手處理麻煩。其實我已大膽了一點,若然要保護女仔,我都夠膽用鞋拍曱甴,但一定要用多張紙巾包住拿走牠。」

獨居的張美妮害怕家裏有「不速之客」,她難忘有一次曱甴飛入屋,嚇到她通屋跑兼大叫,感到好無助;又記得租住舊居不久,發現有7、8隻曱甴窩藏在廚櫃,要急Call猛男到場幫手滅蟲。

鬼妹仔陳茵媺外形柔弱,其實她在多倫多成長,習慣接觸大自然,所以返到香港不怕昆蟲,她試過拍外景,貪得意想捉起毛蟲玩,即被工作人員喝止,擔心她被蟲咬。陳茵媺說﹕「我好喜歡小昆蟲,讀大學時有個嗜好,訂購了玻璃泥箱,在宿舍內養螞蟻群,睇住螞蟻勤力地搬食物,好得意,我都有近距離接觸過大學同學養的大蜘蛛。」

2012.06.27

陳茵媺外表柔弱,但原來喜歡小昆蟲,在多倫多求學時,試過用玻璃泥箱在宿舍內養螞蟻。
陳茵媺外表柔弱,但原來喜歡小昆蟲,在多倫多求學時,試過用玻璃泥箱在宿舍內養螞蟻。
馬國明小時候被曱甴飛在鼻子上,自此留下陰影,最怕「小強」。
馬國明小時候被曱甴飛在鼻子上,自此留下陰影,最怕「小強」。
張美妮超怕曱甴,要找猛男到家中滅蟲。
張美妮超怕曱甴,要找猛男到家中滅蟲。
黃子華在劇集《男親女愛》變身「小強」,但現實中不少藝人都害怕「小強」。
黃子華在劇集《男親女愛》變身「小強」,但現實中不少藝人都害怕「小強」。

Orignal From: 馬國明怕蟑螂 陳茵媺養螞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