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再戰娛樂圈 黃美棋細訴童星得失

明報周刊 第2277期

還記得在周星馳電影《行運一條龍》中,飾演曾近榮孫女的小童星黃美棋嗎?相隔十多年,美棋已成為亭亭玉立的廿二歲少女,最近更成為王維基電視台旗下新人,她雖然年紀輕輕,但已拍了五十套劇集,曾跟圈中多位巨星合作,童年活在五光十色娛樂圈裏,不過璀璨背後,美棋失去是一般的童年生活,有時在校園裏更因為「樹大招風」而遭同學嫉妒。

黃美棋四歲那年,在街頭被星探發掘接拍一個家庭用品廣告後,自此展開了童星生涯,拍過的廣告、電視劇及電影多不勝數,先後跟梅艷芳、劉德華、周星馳、郭富城、旺明荃、薛家燕、陳慧琳、蔡少芬、佘詩曼等合作,粒粒巨星,而最令她難忘,莫過於在九五年梅艷芳演唱會中,扮演童年版阿梅唱《歌之女》,在紅館唱足十五場,「梅姐給我印象很深,她很nice,每晚完騷後,她都會抱着我在後台周圍走,她的fans送花給她,她會問我喜歡那一束,然後將花送給我。」

再戰娛樂圈 黃美棋細訴童星得失

再戰娛樂圈 黃美棋細訴童星得失

Orignal From: 再戰娛樂圈 黃美棋細訴童星得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