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星期四

陳豪降服心魔黃德斌 EQ壓倒暴躁 良心戰勝邪惡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是我們自小已知的道理,惟在功利主義社會,人為求上位或自保,受心魔驅使,人心腐爛而變質。在娛樂圈浸淫多年的陳豪,一顆純良之心沒被蠶食,連拍檔黃德斌也佩服他EQ奇高,不易被心魔誘惑;至於入行多年的德斌,坦言看淡名利,永保一顆通透的心。

場地:Indochine(蘭桂坊)

繼劇集《天與地》後,戚其義與周旭明這對黃金組合,又炮製出另一話題之作《心戰》。今次陳豪(Mo)更來個大突破,一向予人感覺好好先生又斯文的他,飾演變態殺人魔,由於劇本寫得好深入,細緻拆解這位連環殺手(章世言)的心路歷程,對阿Mo的演出大有幫助。「我會一切從簡,因為劇本已經好複雜,以直接的心態,逐層講出來便可,不需要一個鏡頭做好多表情,盡量簡單,保持頭腦清醒和簡單,將那場戲表達出來。今次我比較懶,無特別去做功課,追求原創,由零開始塑造角色,用我的心思和方法演繹,完全不想有別人的影子,加上我對阿戚和周旭明好有信心,所以更加放心去演。」

至於黃德斌飾演章世言心裏5隻心魔之一,是章世言分裂出來的性格,亦是邪惡的化身,「其實我是阿Mo一面鏡,是他的決定性格,細心留意我們的演繹方式和溝通,好似自己同自己說話。演繹方面不算難,只要做好自己部分便可,幾隻心魔是阿Mo的內心世界,我們是他的思路,讓他講出心聲,之後不單止在酒吧,其他地方如在牀上都會出現,代表他的思維錯誤愈踩愈深,其實章世言是精神病者,希望大家也留意關心身邊人,有無此問題。」

劇集水準今非昔比

監製戚其義和編審周旭明,被冠以破格和怪雞組合,阿Mo和德斌認同他們兩人一直堅持創作、求變的信念,亦好欣賞阿戚仍堅持理想,心中仍有一團火,也期盼同業可以提高作品質素。阿Mo說:「他們不但刺激大家思維,亦保持以前人哋的水準,點解以前有《狂潮》、《大時代》?點解有不同的劇種,質素又不差呢?由演員、導演至畫面表達,全部都高水準!但去到這年代,水準就不斷降低,沒有了創意。我們並非要拍到天花龍鳳,只希望拉近以前的水準,令電視業百花齊放,整個質素可提升,只要每一方面也着意,用心一點,揸緊少少,要做出質素來,是不難的。如果出發點是商業,做出來的作品會求其,若果為劇本的精神和靈魂,即使賺得少錢,也會Push出來。」

德斌亦表示:「今時今日劇集或電影不是單靠卡士,要有一定水準,人家才會接受,任何消費的行業,一定要有高質素,香港有好的條件,應該可以的,娛樂之餘又兼顧高質素,兩者可以共存。以前得,點解現在做不到?我覺得政府不要得把口,整個行業都要Back Up,南韓這方面做得好好,以前它們在亞洲是細市場,現在的劇集、電影可以出口,更可攻入日本,日本人要出來抗議,反對韓潮入侵,個股震撼力你話幾犀利,人哋落了好多工夫去推動行業。」

陳豪EQ爆棚

《心戰》透過章世言的成魔之路,大講人性暗陰面,阿Mo甚欣賞這概念,因為心魔人皆有之,特別是追逐名利的娛樂圈,引誘特別大,令心魔好易引發出來。德斌也認同:「欲望每個人也會有,這行的欲望就更加複雜得多,或者更奇形怪狀。我做了那麼多年人,在這圈子不斷追求,總希望有變化,這也可以說是『心魔』的一種,不過經歷多了,人會變得通透一點,我不是睇化,而是突然有負面情緒影響自己,會識得點去控制!不過這方面阿Mo控制得好好,要向他學習,他EQ好勁,情緒EQ好緊要,當『暴躁』呢條友走了出來,好易會令你做錯事,阿Mo成日㩒住這條友,好少會發忟憎。」

阿Mo也自認是睇得開的人,「我不知點解釋,我性格是這樣,有些人嗌交,第一個直接反應是找出你的弱點,再去反擊,但若果諗深一層,清晰背後的原因,你就不會嗌交了,好似有的士Cut你綫,你下車和司機嘈交,可能會令對方連份工都無埋。」德斌即說:「你知不知阿Mo呢個代表甚麼?是劇入面『戴耀明』個角色,即是良心、良知,他的良心駕馭所有東西,要做到,絕不簡單。」

人身處逆境,心魔更易影響你,阿Mo也認同娛圈機會少又辛苦,要經歷犧性和忍耐,故需要好強的信念,「做人要吃得開、睇得開和玩得開,個人先會夠放,才會有光采,有些人會不開心好久,其實點解要不開心那麼久呢?不如『Somehow Let It Go』吧,通常老人家會做到,我是一個年輕一點的『老人家』。」

章世言的5大心魔終極現身。暴力(何啟南)欲望(簡慕華)良心(戴耀明)邪惡(黃德斌)陰險(李霖恩)
章世言的5大心魔終極現身。暴力(何啟南)欲望(簡慕華)良心(戴耀明)邪惡(黃德斌)陰險(李霖恩)
陳豪降服心魔黃德斌
阿Mo及德斌都認為港劇的創意Is Dying。

Orignal From: 陳豪降服心魔黃德斌 EQ壓倒暴躁 良心戰勝邪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