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星期五

以黎耀祥作榜樣 曹永廉感激妻子扶持

明報周刊 第2275期

六月十七日,曹永廉因為要到橫店拍攝《金枝慾孽(貳)》外景,無法和子女共度父親節,他感到很遺憾;不止這樣,他連女兒曹曦文的周歲生日都不能參加。幸好科技發達,有視像可以經常在電話中和子女們溝通,小女兒常常在電話中和爸爸對話,也不覺得父親有何陌生,拍戲三個星期回港,女兒對他也不會生外,依然展露燦爛的笑容來迎接他返家。對曹永廉來說,現在已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擁有一個幸福家庭,有個好太太及兩個子女,令到他更感到滿足的了。

以黎耀祥作榜樣 曹永廉感激妻子扶持

以黎耀祥作榜樣 曹永廉感激妻子扶持

以黎耀祥作榜樣 曹永廉感激妻子扶持

以黎耀祥作榜樣 曹永廉感激妻子扶持

曹永廉出道以來,在事業上的運氣平平,甚至可以說是頭頭碰着黑,他最先進入樂壇出唱片,未能走紅,日後在娛樂圈浮浮沉沉,有點坎坷。「那時做歌星完全賺不到錢,有一段時間曾去過馬來西亞拍電視劇,只拍了兩部,整個製作玩完要返港。」

那是他人生最低潮的時間,賺不到錢,不夠開支之餘,更無法負擔家用,令他非常汗顏。沒有太多收入的他,權宜之計,用卡數來冚卡數。「從九四到九九年,卡數借到十幾萬,無論幾慳,只能付少少利息,始終無法還清卡數。」

他訴說當時的心境時,語調顯得平和,畢竟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但是人生的經歷,阮囊羞澀卻是刻骨銘心,「當時的心情非常難過,還好有兩個哥哥及一個弟弟,他們負擔了家中的支出,無形中這對我是很大的支持,明知我捱得好辛苦,從來沒有人開口叫我轉行。」

Orignal From: 以黎耀祥作榜樣 曹永廉感激妻子扶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