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瞞家人隻身返港圓星夢 陳智燊盼演員主持雙線闖名堂

憑一口流利英文加上英俊外貌而吸引觀眾的陳智燊(Jason),6年前隻身從英國買單程機票回港加入TVB,為的就是滿足自己的明星夢。6年過去,Jason在娛樂圈成績不過不失,但近期人氣攀升!未來他以崔建邦為目標,希望有一日做主持,可以像他一樣的出色。

■採、攝:植毅儀 場地:五十年代餐廳 The Fifties  服裝:Tcny

去年憑《誰家灶頭無煙火》入屋的34歲陳智燊(Jason),在新劇《衝呀!瘦薪兵團》和唐詩詠首度演情侶,2人更有咀戲及掌摑戲份。還是演戲初哥的Jason說起今次咀戲,很多謝唐詩詠提點。「在演戲上,唐詩詠的經驗比我好,她很懂照顧別人又細心。可能她知道我演戲經驗少,所以拍劇前會和我對戲,減輕我的緊張。今次不是我第一次拍咀戲,心情沒第一次緊張,拍了7至8takes已經OK。反而是拍一場被唐詩詠掌摑戲印象難忘,因為當晚拍了一整天,拍到晚上11時的夜戲,有點呆呆滯滯,被唐詩詠掌摑後,反而精神多了。」
為入娛圈說謊騙家人

擁有倫敦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Jason有樣有內涵屬於「可愛大男孩」,上有一個哥哥,下有兩個弟弟的他,當年瞞著家人從英國買了張單程機票飛回港。「在英國已經接觸TVB的劇集,所以用了一個很美的謊言去包裝返港一事。我當時告訴父母是回香港找機會回內地發展。記得當日收到TVB通知知道藝訓班取錄,我興奮得馬上打長途電話告訴媽媽,卻聽到媽媽的語氣十分失望。當然我也明白家人的擔心,她們怕娛樂圈複雜。幸好現在算有點成績,和家人傾電話時,也多了一個話題。」

開心能被途人叫出中文名

回香港發展6年,陳智燊算是機會處處,先在明珠台擔任主持「試水溫」,近年開始涉足拍劇,被力捧為「陳豪第二」,新劇《幸福摩天輪》擔正做男主角,與鍾嘉欣做情侶。問到Jason是喜歡拍劇還是任主持?他心大心細地說:「其實我兩樣都喜歡,做主持相對來說沒太大壓力,因為稿都是預先準備好的,我可以有較多時間去準備。我入行初是做娛樂新聞台主播,Live節目很難做,自己廣東話又不太好,一on air就緊張得手心冒汗,每次做完都很有挫折感。那時要自我調節心理質素,節目監製也教了我不少任主持的技巧,過了3至4個月就OK了。至於拍劇我真是又愛又恨,因為拍劇很多時都是飛紙仔(臨時劇本),自己要付出加倍努力,但在戲劇的世界,我又可以演繹不同角色,好有滿足感。以前大家見到我可能只可以叫我英文名,現在走在街上不少人更叫得出我中文名,令我心花怒放!如果100分滿分,我畀現在的自己60至70分。我以崔建邦為目標,希望有一日做主持,可以像他一樣的出色。」

陳智燊(Jason)被捧做新一代小生,將於新劇《幸福摩天輪》擔正做男主角。
Jason被捧做新一代小生,將於新劇《幸福摩天輪》擔正做男主角。

Orignal From: 瞞家人隻身返港圓星夢 陳智燊盼演員主持雙線闖名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