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陳茵媺剪短了牽掛

2006年當選港姐冠軍時,陳茵媺一頭鬈曲長髮、一身玲瓏曲綫,女人味十足。但淑女形象並未帶來觀眾緣,反而令她惹上整容、隆胸傳聞。一年後,她為參演劇集《原來愛上賊》變身男仔頭,殺傷力大減,最終卻換來事業、愛情雙豐收。「It's kind of my lucky star。我的性格未至於很女仔,也未至於很男仔,但可以用直接、爽快來形容,可能短髮比較襯我的性格。」她呵呵地笑了,笑得爽朗。

現在的陳茵媺(Aimee)常以男仔頭示人,不過,她直言從小到大都是長髮,入行前,她只在讀大學時剪過一次短髮。「我讀的是設計,有一次做功課要搵靈感,就突然想要剪短頭髮,第二天便去剪了個男仔頭。剪完後,我忽然有很多靈感,做出來的功課更拿了很高分數。」

不會兜圈子

入行以來,Aimee共拍了15套劇,在最近的《心戰》裏,她要戴假髮,飾演「樹醫生」章世婷。「看第一眼,我都不認得自己。我和章世婷一點也不像,她表面上很開心,實際上有很多心結,性格比較深沉,不開心也不會說出來;而我,開心或不開心,身邊的人都會知道。你問我喜不喜歡一樣東西,我要麼說喜歡,要麼說不喜歡,不會兜圈子,也不懂聽兜圈子的說話,比較直接。」

Aimee形容自己是一本打開的書,甚麼都藏不住。「即使是私人生活,我也很公開地跟大家講,儘管我不希望講太多,但當大家問到的時候,我都會盡量回答,因為我知道,大家都要交功課。做演員,私人生活已經很少,我希望我這本書公開得來,還有幾頁可以留給自己,不想被大家翻完。」

不跟人比較

講到私人生活,就不得不提她與陳豪的「雙陳戀」。兩人自公開戀情以來,人人看好,畢竟在大眾眼中,短髮的Aimee比長髮的廖碧兒要單純得多。「我不想說其他人,也不懂玩心計,只覺得做好自己、對得起自己已經夠了。我希望陳茵媺就是陳茵媺,不希望走其他人的路綫,也不會拿自己跟其他人比較,每個人都有自己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及獨特的性格,我希望可以保持自己的性格和信念。」

感情穩定,Aimee計劃暫時多花點時間在工作上,「我有一點工作狂性格,很喜歡工作,日程表被填得滿滿的,我會很開心。我渴望機會繼續來;渴望監製覺得我有進步空間,可以嘗試不同的角色;渴望大家覺得我懂得演戲,並喜歡看我的演出。」如此看來,想看「雙陳」開花結果,尚需耐心等待。

陳茵媺剪短了牽掛

撰文:黃艷
攝影:Leg

Orignal From: 陳茵媺剪短了牽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