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TVB對有線電視提供「2012倫敦奧運」播映方案之聲明

有線倡無綫亞視用1美元購奧運播映權
[14:31] 2012/06/06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有線電視發表聲明,稱願意將2012倫敦奧運播放計劃,擴至本地免費廣播電視台,無綫與亞視可在倫敦奧運舉行期間,在其廣播平台播放現場直播賽事及每日賽事精華。無綫與亞視可在其4條模擬頻道,包括無綫電視翡翠台、明珠台,以及亞洲電視的本港台及國際台播放,當該4條模擬頻道播放倫敦奧運節目時,其數碼頻道可同步以標清制式播放。

有線又指,無綫與亞視可享有400分鐘商業廣告時間,收益毋需與有線分享,但兩台各需支付1美元,作為給予有線作購買倫敦奧運播映權的報酬。無綫與亞視需於今日下午5時前接受以上方案,逾時失效。


無綫電視對有線電視(有線)提供「2012倫敦奧運」播映方案之聲明

有關有線電視於6月6日發表聲明宣布將「2012倫敦奧運」播放計劃擴展至本地免費電視台一事,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無綫電視)回應如下︰

有線提出之主要條件為︰
轉播100%有線之製作及;
包括佔用超過90%之本台廣告時段轉播有線之客戶廣告。

有線提出的方案實則是無理及近乎無償地徵用本台之主要經營頻道(翡翠台及明珠台)之大量時段,轉播有線之奧運節目(包括有線之製作、宣傳、形象及其客戶之大量廣告,總共佔用超過2,000 分鐘)。有線之轉播條件苛刻及無視本台之編輯及創作自主,限制本台向觀眾提供不同選擇,亦令本台違反對無綫廣告客戶的承諾。

無綫電視樂意於合理的條件下,包括支付合理費用向有線購買播映權播放「2012倫敦奧運」,令廣大觀眾能透過免費電視平台欣賞奧運節目。

二○一二年六月六日

Orignal From: TVB對有線電視提供「2012倫敦奧運」播映方案之聲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