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真漢子 王浩信

男人,如果李麗珊在廣告中所言屬實,在香港養大一個小朋友要400萬,吃潮州奶水長大的王浩信,事業未發圍,最不想的一定是添丁。不過三天前,這位29歲的爸爸,剛為女兒王靖喬舉行百日宴,訪問時他侃侃而談女兒第一次懂得轉身爬起,充滿父愛的笑容,他說連自己都未見過。有承擔的男人,未必要先發達。

嚴格來說,王浩信是新疆人,爸爸的家族長輩都住在新疆;媽媽是潮州人,親朋戚友均在香港,王浩信全家和公公、婆婆一起住,所以他受的是潮州人的思想教育。「公公很傳統,從小他給我的榜樣就是男人為一家之主,養家是最基本要求。」可能在劇集中見慣他演富二代,感覺更像花弗公子,對於去年他為了女兒,和太太陳自瑤結婚,老實說,有點驚訝。「我本身其實很喜歡小朋友,只是她比我預期早了一點來,你說是不是沒有壓力?一定有,但我選擇將這種壓力變成動力。」

由最高跌到谷底

2005年王浩信簽約Neway唱片入行,出過兩張專輯,得過新人獎,最風光的時候,出活動時身旁有經理人、助手、化粧師、髮型師等一隊人;這次訪問,他單人匹馬到來。「20歲人,剛出道,就被捧到最高點,再由最高跌到谷底,還有甚麼看不開?」他說入行後唱片市道轉差,工作愈來愈少,但因簽了約不可以離開,人變得愈來愈消極。

「開始時我仍抱着很積極的態度,告訴自己不要緊,這是必經過程,寫多一點、練多一點歌,一定會好轉。半年後還是沒事做,心開始灰。」王浩信就這樣等了約九個月,連朋友都說他失去以前的光采。「我聽到那刻,心真的有點忍不住(想哭),我是不是應該重新振作呢?」約滿後他決定調整人生步伐,加入無綫由低做起。

作歌哼給女兒聽

今年是王浩信第五年拍劇,在劇集《換樂無窮》算是攀上男主角;新作《飛虎》飾演陽剛味濃的飛虎隊隊員邱駿軒,再帶給觀眾驚喜。不過在無綫最大收穫,應該是得到太太和剛出生的女兒。「女兒是天賜的禮物,看到她,好像任何問題都變成小問題。」

王浩信的新興趣,是作歌哼給女兒聽。「不太想唱別人的歌給她聽。」是爸爸獨有的小器,說完他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知道有BB決定結婚後,我的確考慮過會否影響形象,但細心一想,在你生命中,陪伴你最長久的是家人,為甚麼要將心思擺在不是最重要的人身上。」他說養家的壓力,令現在的他做事更加投入和進取。

王浩信

場地:香港日航酒店星月廊
撰文:王寶云
攝影:Leg

Orignal From: 真漢子 王浩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