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陳展鵬忽然一哥 肯定自我價值

陳展鵬肯定自我價值

陳展鵬重返無綫後現時坐正一線男主角位置,他坦言以前沒信心,收埋自己,幸好有不少好拍檔令他「開竅」,覺得自己仍有價值,又謂現階段是自訓練班後最開心的日子。

陳展鵬重返無綫後一劇接一劇演出,並已踏上一線位置,擔演男主角,現正播映的劇集《衝呀!瘦薪兵團》中,他演一個既Hea又不「麻甩 」的後生仔,與田蕊妮飾演一對,可說是真真正正第一次擔演輕鬆喜劇,展鵬不諱言與阿田、阮兆祥等合作愉快,他說:「平時我好少同啲拍檔傾偈,好收埋自己,因初初返嚟嗰陣,好冇信心,好多嘢未識仲要學,今次係佢哋幫我開竅,演出時氣氛好好、好互動,讓我可以釋放出來。」


陳展鵬之前被導演葉念琛大讚,他希望有機會接拍對方的電影。

陳展鵬與阮兆祥在《衝呀!瘦薪兵團》中於街上半裸狂奔。

說到現時受到不少稱讚,之前導演葉念琛更於專欄中點名稱讚他演技好,於無綫小生中甚出眾,展鵬謂:「其實我從來未同葉念琛合作過,好多謝佢提點!」

現階段最開心

獲監製、高層賞識的展鵬坦言現時是他自訓練班以來最開心的日子,他指無綫的確是一個很適合他工作的地方,他謂:「呢度好多人睇住我成長,好有歸屬感,終於覺得自己有價值,呢十幾年唔係白做嘅。舊年所有嘅嘢自己都好沉重咁應戰,拍《真相》、《叛逃》(前名《ATF反恐》)時真係好大壓力,好似打爛個錢罌攞啲錢出嚟咁,(用晒未?)未,做咗十幾年,經驗都仲有好多。」

提到劇中經常與比自己大年紀的女演員做一對,之前與張可頤,現時又與田蕊妮,展鵬坦言最緊要自己投入角色。說到現實生活會否介意另一半比自己年長時,他謂:「唔知呀!其實我未試過,不過我比較着重思維上,大家一定要溝通到,尤其做呢行,如果另一半唔成熟真係好難諒解。」

陳展鵬忽然一哥

江湖傳聞,陳展鵬深得高層厚愛,未來視帝是也。何奇之有?電視大戰群雄割據,無綫猛將紛紛變節,蜀中無大將之際,正是上位良機,陳展鵬有型有格,眼鏡look配上專業角色,身邊不少女性朋友早已投誠。

陳展鵬重回無綫第三年,憑《真相》忽然成為女士男神,卻非君所求。「我那時心想,宣傳可否不是我大頭,我未試過。」未試過,所以不會想;心裏最踏實的,是首次在新劇《衝呀!瘦薪兵團》名正言順擔正。

足球是男人的浪漫,歐國杯大戰連場,豈容錯過。陳展鵬輕嘆:「哪有時間看,以前就得,這兩年忙了很多。我們這行,睡、吃都無定時,冇得食最慘。」筆者感同身受,做這行,哪有捱夜波的權利。他又說:「現在公司給我很多機會,我的劇可能排到明年後年,有人肯栽培我,有甚麼會比這樣好?」

兩支公談起波經,當年西班牙球星法比加斯離開巴塞隆拿,遠赴倫敦效力英超阿仙奴,愈戰愈勇,去年光榮回歸母會,間中轉踢前鋒。陳展鵬,法比仔的翻版:出身無綫,多做跑龍套;簽約寶麗金,卻成棄將;在亞視半紅不黑,08年重返無綫,適逢逃亡潮,造就上位。「在訓練班時,常發明星夢,慢慢先知難,第二年就想放棄。我發覺自己很多方面都未做好,就想紅?惟有不斷學習。高層見到我有努力,自然有機會給我試,難道『無喇喇』靠關係?」

未試過做前鋒

與法比仔不同,陳展鵬再返無綫,不再渴求甚麼榮譽,只想自己的努力有人認同。但要他做「前鋒」,擔正搶收視,他未試過。「《真相》那時我好大壓力,頭三集我戲份好重,如果反應不好,會好大鑊。我上討論區,不是看有沒有人讚,而是想看有沒有人罵,直至第15、16集,都沒有人罵,我才舒一口氣。」

本人事後孔明,近年從亞視過檔無綫的,如江美儀、田蕊妮、謝雪心,命途哪有差的?錢未必多,但至少曝光率搭夠。陳展鵬看得清:「沒有必然的,無綫是我的底綫,我回來是盡地一煲,在亞視,我真的不算甚麼,如果再沒有機會,我可能要轉工了。只是我叫過自己不可以返轉頭,重返無綫前,我在這行兜轉了十年,但可能已換來別人三十年的經驗,算有賺。」

十七年的CV

陳展鵬17年的演藝CV,在別人眼中,有大半是浮浮沉沉。「其實在哪一間公司都一樣,學校都有不同banding,總有人不是band 1,但會考題目是一樣的,學無前後,達者為師,你比別人更勤力,一樣得。」只是簽了經理人合約,資優生獲頒獎學金,合乎情理而已。

「啊,麻煩記得落服裝credit,這兩年他們肯贊助我,幫了我很多,應該得到認可。」有表現,便值得認同,陳展鵬上位,誰說是忽然?

陳展鵬忽然一哥

Orignal From: 陳展鵬忽然一哥 肯定自我價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