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心戰》小Tansy唔知死 童星余之之專訪

師奶睇到爆頭的無綫劇《心戰》,當中扮演鄭少秋囡囡 Tansy、現年六歲的小童星余之之醒目地賣花讚花香,她日前接受本報專訪,大讚劇中老竇型爆指數達99分,型男陳豪都被比下去。提到在劇中要吊威吔扮墮山,小之之大無畏說一點都不怕,猛話好玩,唯獨是擔心拍攝這場戲時受傷的哎吔爸爸秋官。 撰文:比華利

有緣才成親生父女,但可以在螢幕上扮演兩父女,也少不了緣份。現年65歲的鄭少秋,縱橫影視界45年,在劇集當過不少爸爸,數之不盡小生花旦做過他哎吔子女,無綫最近熱播劇集《心戰》,講述舞台劇大師秋官的囡囡 Tansy在四歲時被綁架,慘遭撕票,秋官一直對寶貝女念念不忘,夢中等待奇迹。今年六歲的小童星余之之有幸做秋官囡囡,與哎吔老竇年齡差距逾半世紀,螢幕父女不但沒代溝,之之還形容秋官是至型爸爸,對他萬般傾慕。

《心戰》童星余之之
《心戰》童星之之留意到劇中經常出現大樹,所以她到公園拍照也要在樹前玩耍一番。 攝影:葉君海

《心戰》童星余之之
之之在《心戰》扮演秋官囡囡,劇情交代她被綁架兼撕票。 電視圖片

《心戰》童星余之之
之之的超級偶像竟是與她相距59年的老戲骨秋官。

讚秋官型過陳豪


之之與秋官在螢幕前是兩父女,鏡頭後她也是哎吔老竇的死忠粉絲,問到《心戰》中最喜歡誰,之之不用想便大大聲回答:「鄭少秋,因為佢好搞笑,100分滿分,佢係99分。」情人眼裏出西施,就連型男陳豪都要企埋一邊,童言無忌的之之再讚美秋官:「陳豪都唔夠鄭少秋靚仔。」之之不嫌棄秋官滿頭白髮造型,她心水清說:「佢戴假髮啫。」

秋官迷倒小妹,原來有冧招,之之爆料:「佢教我講對白,我唔識讀嘅字,佢會教我點讀。」監製戚其義拍攝《心戰》時全程「飛紙仔」,演員臨場才有劇本,他們要立即背誦對稿,消化後隨即演出,導演會指導之之演出,對手戲最多的爸爸秋官也會耐心帶之之入戲,所以之之嗲爆哎吔老竇。

早前有場戲交代秋官伸手拯救跌入深淵的囡囡 Tansy和她的好友 Charlie,之之和另一童星均要吊威吔,她們身處四米高的假山邊緣拍攝,秋官則趴低拉她們上來,拍攝時秋官卻不慎由假山墮下,右肩膀着地受傷,當時工作人員即召救護車將秋官送院。首次吊威吔的之之目睹秋官受傷也嚇呆,不過貪玩的她沒有留下陰影,之之說:「吊高時,有繩綁住我個身,好好玩,我一啲都唔驚。」見到哎吔老竇受傷,之之非常擔心,她乖巧說:「見佢條腰有痛,我有呵番佢,佢即刻話唔痛。」

《心戰》童星余之之
之之右手拿着泡泡槍,左手叉腰擺甫,神氣得可愛。

《心戰》童星余之之
之之拿着大堆雪糕拍惠康廣告。

《心戰》童星余之之
之之至愛玩滑板車,她在鏡頭前扮飄移,十分鬼馬。

晚晚追睇《心戰》


《心戰》劇情懸疑又另類,連場血腥暴力殺人場面,不停接到投訴,擺明兒童不宜,但之之卻冇有怕,她似懂非懂,以老積口脗說:「做戲之嘛,拍時合埋對眼,我唔驚。」拍戲後回家也沒發噩夢,她認真說:「冇,我好好瞓,因為太攰,太眼瞓。」之之的答案老實得可愛,由於她的戲份是跳拍,所以不知結局,之之下場雖被劇透已死,但她卻希望戲中的 Tansy沒死,可跟秋官團聚。
《心戰》播出至今已三周,雖被睇唔明的師奶觀眾鬧爆,收視不濟,但卻吸引年輕觀眾及網友好奇追看,之之也全家晚晚捧場,她搞笑說:「我做完功課,媽咪畀我睇《心戰》,妹妹唔攬我,攬實電視。」訪問期間,之之除有問必答,也逢答必真,還哼出《心戰》中跟老爸秋官交流的兒歌,唔怕醜唔扭擰,比不少巨星更合作更有專業精神。

姓名:余之之( Audrey)
年齡:六歲
拍攝經驗:曾拍過惠康、大家樂和麥當勞廣告,又演出無綫劇集《心戰》和《法證先鋒 III》。

《心戰》童星余之之
余爸爸贊成一對女兒之之和妹妹玥瑤(右)玩票性演出。

星爸:令女兒開眼界


余之之的雙親是年輕潮爸媽,對子女採取開放態度,余爸爸非常支持兩個囡囡之之及玥瑤做童星,但並非渴望做星爸,而是認為參與拍攝,可以令女兒大開眼界,余爸爸說:「只要唔影響學業,唔阻返學,又唔危險,我會畀佢哋參加拍攝工作。」

之之參演無綫劇集《心戰》,有不少殺人場面,暴力又血腥,而且劇情穿插難明,問余爸爸可擔心對六歲的之之帶來壞影響嗎?他說:「唔怕,劇組會避咗啲恐怖嘢,之之只係負責某一部份。不過自從之之升咗小一,已經減少咗接 job,亦會嚴謹挑選,盡量放假先畀佢去拍。」

學識溝通


水銀燈下的童星易變老積,余爸爸卻沒此憂慮,他說:「我反而覺得之之拍咗嘢之後,佢學識咗點同人溝通,又冇咁怕醜,算係另一收穫。其實小朋友有自己特定生活模式,只要唔離開佢哋嘅時間表,唔令小朋友有混亂就冇問題。」既然之之和玥瑤也愛拍戲,時間許可下,雙親絕對允許,暑假將至,拍攝也會是兩姊妹的最佳暑期活動。

 

冧盡型男索姐


潮流興集郵,就連六歲童星余之之都熱衷,在不同拍攝工作遇上歌影視紅星,之之不放過機會集郵,她專揀帥哥索姐合照留念,當中有潮媽陳慧琳、天后容祖兒、甚至無綫小生陳豪、林峯和吳卓羲等,無一走雞,之之的集郵簿非常珍貴,肯定恨死好多粉絲。

《心戰》童星余之之
之之曾在活動與 Kelly合作,大讚她又高又靚。

《心戰》童星余之之
陳豪是眾人心目中的型男,但之之始終認為秋官靚仔啲。

《心戰》童星余之之
Chok王林峯是少女殺手,6歲之之也是他的忠實粉絲。

《心戰》童星余之之
之之愛聽天后姐姐容祖兒的歌,有機會合照自然黐到實。

《心戰》童星余之之
性格樂天的鍾嘉欣如大細路,與之之齊齊扮鬼臉。

Orignal From: 《心戰》小Tansy唔知死 童星余之之專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