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造王者》男人的鬥爭

宮廷女人勾心鬥角的橋段,在無綫劇集中永遠收視成績不俗,遠的有《金枝慾孽》和《宮心計》,近的有《萬凰之王》。這些劇集受歡迎的原因,往往離不開一個「鬥」字。而下星期播出的《造王者》亦同樣是激鬥連場,不過今次就由女人之間的鬥爭變成更有血肉的男人戰爭。影帝鄭則士(Kent哥)和視帝黎耀祥繼《盛世仁傑》後再次大鬥演技,將於《造王者》中展開步步驚心的「造王」鬥爭,實在令人期待。

撰文: Emily Tsui

Kent哥和祥仔幾年前合作的倉底貨《盛世仁傑》於數月前重見天日,意外地贏盡口碑和收視,祥仔更被譽為無綫「收視福將」。相隔數月,無綫將於下周播出二人再度合演的《造王者》,此劇更被視為今年重頭劇之一。

陰招惡鬥

今次Kent哥和祥仔在劇中將連場惡鬥,二人分別飾演兩位太子的師傅,為成功扶助身邊太子成為皇帝而反目成仇,更陰招盡出,鬥得你死我活。上次祥仔在《盛世仁傑》中「奸到出汁」,今次在《造王者》輪到Kent哥做奸角,對此祥仔認為十分有趣:「《盛世仁傑》係唐朝,《造王者》係宋朝,相隔百多年,好似前世今生延續篇。今次我同Kent哥忠奸互換,都幾得意。」一向較少演奸角的Kent哥表示,他這次的角色非常讓人回味,因為奸得來很有魅力。Kent哥還笑言:「我要同祥仔一較高下,向着最佳男配角衝刺。」

Kent哥推劇失200萬

Kent哥為與祥仔演對手戲,不惜推掉數個內地劇集,賺少200多萬港元。他不但沒有半點後悔,還表示能與祥仔合作絕對值得:「錢唔怕搵唔番,但唔拍這套劇,將來未必再有機會拍。祥仔係個不可多得的演員,如果套劇無佢我唔會拍。」

對於Kent哥為自己放棄7位數字巨酬,祥仔坦言感到十分榮幸,並表示早已深感Kent哥是一位非常全面的好前輩,很高興能再次在他身上偷師。祥仔謙虛地說:「Kent哥唔嫌棄我做佢對手真係好開心!我雖然入行20幾年,但覺得自己只係剛剛夠資格演這角色。Kent哥無論編、導、演都兼顧到,真係好有實力。」他還說跟Kent哥演對手戲有如踢足球般拳來腳往,非常過癮。

以戲為主 可觀性高

無綫近年講「情情塔塔」的劇集氾濫,受到不少劇迷批評。如近期熱爆的《飛虎》,亦不時加插一些不相關的感情線,令一心一意看飛虎隊出征的觀眾大呼無癮。這次《造王者》就一反傳統,強調以戲為主,摒棄一貫的小生花旦陣容,以男人之間的鬥爭代替男女感情線。影帝、視帝好戲連場就不在話下,該劇更不乏其他實力派演員撐場,例如苑瓊丹、郭少芸及田蕊妮等,可觀性甚高。
除了一眾戲骨,《造王者》還有敖嘉年、黎諾懿、唐詩詠等有潛質的年輕演員,為劇集增加不少亮點。當中飾演大王子的敖嘉年,演技一向不容忽視,今次在兩位重量級男主角帶領下,大有機會繼「排骨仔」後再次彈出。如你已看膩無綫的情愛劇集,擺明車馬賣演技不賣樣的《造王者》,一定不會令人失望,勢必吸引大批劇迷捧場。

《造王者》男人的鬥爭

《造王者》男人的鬥爭

《造王者》男人的鬥爭

《造王者》男人的鬥爭

故事大綱

南宋宮中兩大陣營,大王子趙貴誠(敖嘉年飾)及二王子趙貴和(黎諾懿飾)皆覬覦帝位。負責獻計的左右丞相余靖(黎耀祥飾)和董昭(鄭則士飾)本為世交,亦師亦友,但余靖父親余博文(張國強飾)因功高蓋主失言而招來抄家之禍,與弟余清(鄧健泓飾)及妹余晴(唐詩詠飾)從此失散,弟弟被騙入宮做太監受盡凌辱,妹妹失憶幸得漕幫幫主之女嚴三娘(田蕊妮飾)收養,余靖更誤以為董昭為一己私利出賣父親,與董昭反目成仇,不惜投靠大奸臣楊次山(李國麟飾),兩派勢成水火,展開連番明爭暗鬥。一場造王之戰,連場朝廷殺戮、爾虞我詐、幕幕觸目驚心……

Orignal From: 《造王者》男人的鬥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