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唐寧為黃家駒:獻出最大膽一次

童星出身的唐寧,小時候曾與不少紅星有一面之緣,包括已故的巨星張國榮。不過最令她難忘的,莫過於曾在電影中飾演其兄長的前Beyond主音黃家駒,她坦言當年為家駒的死訊哭個不停!唐寧將一連數日大談湊B經、拍戲辛酸史等,盡訴心中情!

小時候做童星,有幸和很多紅星合作,第一位令我很緊張的是張國榮(哥哥)!當年我大概8歲,第一次拍電影《縱橫四海》,不過我不是在片場見到哥哥,而是在配音室碰到他。當時我只記得很緊張,個心噗噗跳,因為第一次碰到這樣靚仔的哥哥,當時媽媽還提我影合照,但我因為怕醜,掙扎了很久才夠膽走上前,而哥哥亦十分親切的攬着我拍了一張照片。

每天祈求有神迹

但有一位我心目中的紅星,雖然已經逝世,但至今還是忘不了,那就是黃家駒!當年他在《Beyond日記之莫欺少年窮》中飾演我的哥哥,很疼我,那段日子我真的把他當作哥哥!記得我最後一天開工的場口,是說我們舉家移民,但唯獨哥哥有病移不了民,他就將早已預備好的冷帽送給我禦寒,其實埋位前我已有想哭的衝動,加上對白的配合,我的眼淚自然流個不停,實在太捨不得了!

為了家駒,我獻出了人生最大膽的一次,就是問人拿電話!我連合照都這麼害怕,可想而知拿電話是需要多大的勇氣,但我還是鼓起勇氣問他拿,還小心翼翼地用鉛筆抄下,當然最終我沒有勇氣打給他!過了兩、三年,我睇新聞得知家駒發生意外,當時我覺得很震驚,每天都祈求會有奇迹發生。直至家駒離世,我看完新聞回校上課,當時我很傷心,一路上學一路哭,實在接受不了這麼年輕的他便「離開」!

寫信悼念「亡兄」

原本我打算出席他的喪禮,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沒有去,但我覺得這樣也好,沒有親身送他最後一程,感覺就像他從來沒有離開。當年我還做了一件傻事,就是寫了一封信給家駒,內容真的沒印象了,只記得偷偷拿了打火機進廁所,把信燒給家駒,希望他一路好走!

Profile:
唐寧原名江麗娜,1989年經朋友介紹入行拍攝電影《縱橫四海》,其後曾參演無綫劇集《大時代》等。2008年離開無綫,轉攻內地市場,今年加盟王維基旗下新電視台。雖然忙於幕前工作,但唐寧未有荒廢學業,並在香港時裝設計學院取得時裝設計文憑。2010年嫁給資深舞台劇演員鄧偉傑,翌年誕下兒子。

唐寧自細出入片場,見慣紅星,自然有不少難忘的回憶。
唐寧自細出入片場,見慣紅星,自然有不少難忘的回憶。
回想當年,唐寧百感交集。
回想當年,唐寧百感交集。
唐寧為家駒:獻出最大膽一次
唐寧為家駒:獻出最大膽一次

唐寧小時候與張國榮
張國榮
唐寧小時候與周星馳
周星馳
唐寧小時候與王祖賢
王祖賢
唐寧小時候與黃家駒
黃家駒
唐寧小時候與郭富城
郭富城
唐寧小時候與羅文
羅文

執屋發現王祖賢

至於王祖賢,我的記憶也很模糊,那次是拍電影《城市獵人》,當時成龍也在場。劇情講述成龍牽着我的手步落旋轉樓梯,當走完那條梯,我便變成了王祖賢。其實連我自己都幾乎忘記和王祖賢合作過,只是最近媽媽執屋,找到了我和王祖賢的合照,我才記得這件事!可能當時年紀還小,根本有眼不識紅星,所以沒有特別記住,只記得成龍不斷問我「眼唔眼瞓」?周星馳也很搞笑,《算死草》有場戲我要和葛民輝在他面前跳很騎呢的舞,結果我們大家都忍笑忍得很辛苦!

託攞簽名石沉大海

童年時,我常有機會和明星合照,不過我從來沒有拿出來向同學炫耀,相反同學經常拿很多明星相給我,託我幫他們攞簽名!當年最多人想攞簽名的是吳奇隆、楊采妮和郭富城!不過我卻沒有完成任務,一來我沒這麼多機會碰到這麼多明星,二來是我連要求合照都這麼害怕,何況攞簽名?結果有很多明星相片還留在家裏「閒着」,真的對不起那些同學仔呢!

性情中人哭無難度

我為人蠻感性的!所以自小拍哭戲難不倒我。當然也有哭不出的時候,工作人員便會嚇我,例如會在我旁邊大聲叫,最絕是把我媽媽藏起來,然後說:「你曳呀,媽咪唔要你啦!」這樣我便會哭得死去活來!後來我知道被藏起來的媽媽,聽到我哭得這麼淒涼,自己也忍不住哭起上來,還曾經問我要不要放棄拍劇?因為她心痛我這樣被嚇!但因為我向來善忘,覺得過去了便算,所以才做演員做到現在!

Orignal From: 唐寧為黃家駒:獻出最大膽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