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鄭嘉穎16倍人工被挖角

本港明年將增加三間免費電視台,城市電訊與電訊盈科近日為開台大量向無綫挖角,連身在內地拍劇的鄭嘉穎一樣不放過。最近他因國產劇《步步驚心》在內地爆紅,不少公司邀他過檔,連內地一哥公司華誼兄弟都想邀他跳槽,甚至有製作公司為爭取他拍劇,竟然開出 16萬人民幣一集的厚酬來利誘他,足足是無綫人工的 16倍,怎不教人動心!

由「電訊魔童」王維基創辦的城市電訊為明年開辦的電視台大舉向無綫挖角,無論幕前和幕後人員他都親自邀請加盟,據悉馬德鐘、佘詩曼、林保怡和歐陽震華都先後跟他接觸過,昨日有傳言連無綫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愛將之一的鄭嘉穎,一樣被魔童和 now電視台看中,曾透過中間人邀請加盟,不過與此同時,內地一樣有多間公司欲斟嘉穎過檔,希望為他拓展內地市場。

被高薪挖角的鄭嘉穎為無綫演出的《拳王》還未播出,下月又要再投入拍攝新劇《怒火街頭 2》。資料圖片

被高薪挖角的鄭嘉穎為無綫演出的《拳王》還未播出,下月又要再投入拍攝新劇《怒火街頭 2》。資料圖片


鄭嘉穎在內地突然吃香起來,連內地一哥公司華誼兄弟都想邀他跳槽,最主要是因為他與劉心悠主演的國產劇《步步驚心》在內地收視爆紅,連帶幾位主角人氣急升,不少製作公司明知無綫人工刻薄,作為一線小生的鄭嘉穎,在無綫拍一集劇,人工不過是萬二港元,所以最近內地有公司請他拍劇,就開出 16萬人民幣拍一集劇,相等於他在無綫 16倍人工,怎會不心動!

劉心悠與鄭嘉穎(左二)主演的國產劇《步步驚心》在內地收視爆紅,兩人在內地人氣勁升。劇照

劉心悠與鄭嘉穎(左二)主演的國產劇《步步驚心》在內地收視爆紅,兩人在內地人氣勁升。劇照

鄭嘉穎日前在橫店與內地演員甘婷婷拍攝《深宮諜影》一場雨中接吻戲。

鄭嘉穎日前在橫店與內地演員甘婷婷拍攝《深宮諜影》一場雨中接吻戲。

「對我好大鼓舞」


除了內地公司外,有說 now和城電最近都有透過中間人邀鄭嘉穎合作,但礙於他與無綫還有年幾合約,所以他沒與任何一間公司正式接觸過。記者昨日致電身在橫店拍攝內地劇集《深宮諜影》的鄭嘉穎求證,他說:「呢兩個月日日喺內地開工,都唔係咁清楚挖角潮嘅事,以我所知冇任何公司直接同我傾跳槽,我同 TVB仲有一段時間先約滿,加上公司對我好好,點都會優先考慮同番公司合作,但希望公司可以畀番多啲自由度我。」

問嘉穎是否有內地公司以每集 16萬人民幣高價請他拍劇?他說:「差唔多啦!係好高價,但我都要先睇劇本,唔會只睇錢,而且拍完《深宮諜影》,下個月初我都要返嚟香港拍《怒火街頭 2》,最快都要出年先有時間再返內地拍劇。不過今年真係好開心,喺香港有《怒火街頭》,內地就有《步步驚心》兩套有口碑有收視嘅劇出咗嚟,對我今後發展有好大鼓舞。」

楊怡收挖角電話


另外,陳豪、楊怡與陳偉霆等昨日現身將軍澳,出席《壹週刊》舉行的「健康第壹大獎」頒獎禮,對於無綫面對的挖角潮,楊怡直認有收到挖角電話,她坦言跟無綫仍有多年合約,故會先做好手頭上工作。問楊怡對方開出條件如何?她說:「未見面,食個飯傾吓偈都 OK,我喺 TVB十幾年,公司對我幾好,我份人好知足同飲水思源。」若果對方捧她為一姐,她笑指一姐只是虛銜,好條件不及好角色。

對於無綫被指孤寒,陳豪明白有好多人借機炮轟,他跟公司關係良好,希望公司日後會加強拍劇資源及支持,問到演員是否有名無利?他說:「呢個現象喺電視業界一直存在,賺錢有好多途徑,只要自己努力就得。」他也為流失編審替公司擔心,但覺得百花齊放的同時,只要大家努力,最終觀眾也會得益。

話你知:北上拍劇酬勞高




TVB挖角潮白熱化,除了城市電訊的王維基四出挖走無綫台前幕後人員,無綫藝員亦大可選擇北上拍劇,因內地劇的薪酬明顯比無綫高得多。

《步步驚心》穿梭時空


由鄭嘉穎、吳奇隆、劉心悠和內地演員劉詩詩主演的內地電視劇《步步驚心》,近日在湖南電視首播後,在內地 hit爆,也帶挈鄭嘉穎在內地人氣急升。
《步》劇改編自內地作家桐華的同名小說,故事穿越古今,以清朝作背景,講述現代白領張曉(劉詩詩飾)因車禍而穿越時空,返到清朝康熙年間,成為滿族少女馬爾泰若曦,卻身不由己捲入「九子奪嫡」的紛爭,若曦更周旋在八阿哥(鄭嘉穎飾)及深藏不露的四阿哥(吳奇隆飾)之間。

Orignal From: 鄭嘉穎16倍人工被挖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