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勁歌總選縮皮ByeBye紅館

無綫與四大唱片版稅問題未解決,加上愈來愈多歌手拒絕續約寧要自由身亮相其他電視台,據知在合約歌手買少見少下,明年1月舉行的《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受拖累,被迫「縮皮」改在無綫一廠舉行,跟紅館說再會;在紅館多次封勁歌歌后的祖兒力撐無綫說:「喺邊度搞唔重要,最重要係獎項對歌手嘅鼓勵!」

勁歌總選縮皮ByeBye紅館

過去10多年,《勁歌》總選都在紅館盛大舉行,惟本報收到消息,據知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已定於明年1月14日舉行,不過場地卻不再是紅館大場,而是改在無綫一廠舉行,由逾萬現場觀眾勁減至約只得700觀眾撐場,氣勢相差一大截,過往樂壇的盛事恍如變了一個普通電視節目,難免予人由大騷變細騷的感覺!

據知,自陳志雲重掌無綫政權後,已接手處理四大版稅的棘手問題,雖然雙方在價錢上各有讓步,惟合約上無綫堅持旗下歌手不能亮相其他電視台,雙方仍需從長計議,故四大歌手將依然絕迹明年1月的勁歌總選;加上其他唱片公司的歌手亦有意約滿無綫後不再續約,寧願以自由身亮相其他電視台,消息指無綫眼見在合約歌手買少見少下,只靠容祖兒、古巨基、林峯等自己友撐場,索性「縮皮」在無綫一廠舉行頒獎禮。

林峯認為無綫的設備很好,可以媲美大場。

林峯認為無綫的設備很好,可以媲美大場。

祖兒不介意頒獎禮在哪兒舉行,只在乎能否給予歌手鼓勵。

祖兒不介意頒獎禮在哪兒舉行,只在乎能否給予歌手鼓勵。

千嬅拒續約明年「消失」

此外,據知去年敗給祖兒失落了「最受歡迎女歌星」獎項的楊千嬅,亦不會為明年總選撐場,除了因「輸獎」事件令唱片公司不滿而種下「禍根」外,千嬅亦不欲再被無綫綁住,故她雖已於月前約滿無綫但就不再續約。不過,千嬅與無綫仍保持友好關係,暫未有亮相其他電視台,無綫亦要靠千嬅的天后級地位為綜藝節目孭飛,大家互惠互利,故已是「自由身」的千嬅上周仍能亮相《星光熠熠耀保良》。據知去年跟JW憑《男人信什麼》奪「金曲金獎」的衞蘭(Janice),亦將於明年初約滿無綫,消息指如果明年獎項傾唔掂數,不排除總選會少埋Janice。

去年跟JW(右)憑《男人信什麼》奪「金曲金獎」的衞蘭(左)亦將於明年初約滿無綫。

去年跟JW(右)憑《男人信什麼》奪「金曲金獎」的衞蘭(左)亦將於明年初約滿無綫。

楊千嬅明年應無份出席《勁歌》總選。

楊千嬅明年應無份出席《勁歌》總選。

曾醒明:仲搵緊其他場地

對於《勁歌》總選改在無綫一廠舉行,無綫外事部總監曾醒明向本報表示:「因為紅館冇期,依家仲搵緊其他場地,如果冇合適,一廠係最後打算。」問是否因歌手買少見少才「縮皮」?他否認說:「唔關事,只係未搵到適合場地。」

千嬅雖然冇份出席明年總選,但亦關心說:「喺邊個場地搞唔重要,最重要都係節目內容。」至於曾在紅館多次封勁歌歌后的祖兒,對於《勁歌》改場地一事,她力撐無綫說:「其實喺邊度搞頒獎唔係最重要,最重要對歌手過往一年嘅努力頒獎作鼓勵。」兩度在紅館奪「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星」的林峯亦異口同聲說:「其實場地唔係最重要,公司一廠設備好好,可以媲美出面。」

無綫出短期約鎖住歌手

無綫與四大唱片公司的問題沒完沒了,很多歌手均選擇亮相其他電視台,據知,為鎖住一班歌星,無綫早前就先出策略,聯絡各唱片公司高層,要求旗下歌星簽一份短期藝人合約,以鎖住他們,以免他們亮相其他電視台。

無綫高層樂易玲回應指,其實向來歌星要拍劇都要簽藝員約,而一眾歌手如江若琳、狄易達、歐陽靖、陳奐仁等都已簽了約才拍劇。此外,有指樂易玲、方逸華齊齊炒樓為退休作準備,樂易玲自言沒炒樓及炒股,更謂:「如果我買樓都要供樓,咁更加要努力搵錢啦!」

曾現單位數收視 轉捧巨聲幫救亡

《勁歌金曲》因缺少四大歌手撐場,來來去去都是英皇、Neway、巨聲幫、Amusic、星煥等歌手充撐節目,令收視不振,近期更慘錄得單位數收視,消息指由李寶安、陳志雲、樂易玲、陳家揚組成的「音統會」對收視不滿,有高層認為連欠缺大牌歌手撐場的《超級巨聲》也有近20點收視,是否應該要cut《勁歌》?

不過,亦有高層提出反對,因為無綫音樂節目已買少見少,若腰斬《勁歌》則簽歌手亦沒意思,故《勁歌》會再改革,換巨聲幫做主持,轉捧自己人。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向本報證實曾有一集《勁歌》錄得9點收視,但公司不會取消節目:「歌手節目收視一直都唔強勁,近一年比過往回落少少,但唔關卡士問題,原因係依家觀眾可以喺唔同渠道睇MV聽歌。」

Orignal From: 勁歌總選縮皮ByeBye紅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