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歐陽震華家有賢妻

叫佢行唔敢坐 為「惡死老婆」大平反 歐陽震華家有賢妻

當年歐陽震華(Bobby)由藝員訓練班開始學基本功,眨眼間在娛樂圈已打滾了29個年頭,演技愈來愈老練,但身邊的女拍檔就愈來愈年輕。最初拍檔有陳秀雯、關詠荷、陳妙瑛、郭可盈、宣萱及蒙嘉慧。到了近年,在他身邊出現的女演員,竟然變了後生一大截的楊怡、胡杏兒及鍾嘉欣,Bobby笑言:「吳啟華當年30幾歲扮10幾歲嘅張無忌,我點都唔夠佢狼!」

在劇集《不速之約》中,Bobby與楊怡飾演情侶,拍造型照當日,楊怡在記者面前笑說,「與Bobby演一對老夫少妻!」搞到Bobby不知好嬲或好笑,幸好向來以轉數快速見稱的他,即時還擊:「睇妳靚得幾耐吖,下部劇可能做我後母呀,睇吓邊個老得快!」

的而且確,Bobby的最新女拍檔,又換上再年輕一點的鍾嘉欣,在《樂府藏龍》新劇裡,Bobby除了要被鍾嘉欣暗戀外,並且會跟胡杏兒有感情戲。

曾是Bobby的老拍檔蒙嘉慧(YoYo),有日在化妝間對他慨歎說:「做女演員好唔抵,當年與你演一對,下一部劇可能要做你後母。」Bobby聽後就問YoYo,若是那樣妳又會否接拍?YoYo表示完全不介意,反而覺得好玩,一定會接拍。

身為TVB一綫小生多年的Bobby解釋:「其實這個現象一直存在,但男演員在這方面比較優勝,好像荷里活老牌男星米高德格拉斯,配20多歲的女拍檔都無問題。香港都有吳啟華做代表,當年他30多歲扮10多歲的張無忌,我不夠他狼!好多人猜我40多歲,換身分證時,老婆說我是全場最後生的那個……年代不同了,好像郭峰黐了頭套,都似仲係40多歲,仍然好弗。」

老婆100分

談到熱播中的劇集《不速之約》,Bobby與林峯分別飾演人、魔角色,究竟Bobby喜歡做人還是魔鬼呢?

「我覺得阿峯演這個魔鬼做得好好,為演好角色,他要經常戴住紅色隱形眼鏡,好辛苦,我自問做不到……」因為Bobby不戴隱形眼鏡,雖然他本身有散光加老花,但至今也不敢去做矯視手術,雖然他聽太太說,「矯視手術好簡單,只會聞到一陣陣的燒雞翼味。」他說有時男人比女人更細膽,單是看鬼片,太太就比他大膽得多,所以這個老公永遠不會陪太太看鬼片。

細膽老公,是否一定要襯個惡死老婆?Bobby的太太傅潔嫻,傳聞是惡妻一名,今日Bobby就趁機會為太太來個大平反,他形容老婆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到了外面又好識做,畀足面老公,Bobby還無厘正經的說:「我叫佢行,佢唔敢坐;叫佢坐,唔敢企呀,倒轉都係一樣,因為我性格反叛。」他又試圖解釋老婆「惡死」的原因,「梗係,傳媒追住我太太影相,企定定的靚相不會登,只會揀晒那些目露凶光,個樣惡死,無張好樣,係人都會嬲啦!」

叫TVB反省

在00年曾以《洗冤錄》一劇奪視帝的Bobby,問他今年會否看好林峯及楊怡兩位拍檔攞獎?他抵死的說:「林峯話視帝不會是他,其實他謙啫!我睇好他,早幾年阿峯就應該攞。不過講交情,我就撐老友謝天華得『醉街男主角』,如果天華落敗,恐怕嬲過07年我的《賭場風雲》落空。講真,天華今年成績不錯,計人氣及氣勢都好大機會。」

至於楊怡又會否奪視后?Bobby就大讚她說:「楊怡好勤力,我更肯定她沒有整容,識阿怡多年都是這個樣,如果她整,我都整了。(哪林峯又有沒有整?)唔覺,沒有親眼看到,不會信。」

輪到自己,Bobby又會否渴望攞獎?他又一貫嘻皮笑臉的說:「入圍《艾美獎》那年都無着落,同無綫絕緣,哈哈!以前頒獎禮無論甚麼獎項都掃到1、2個,依家唔想阻住個位。(陪跑心態?)不要這樣說,成日我陪咩?每年11月好忙要出埠,畀其他人陪吓!年紀大,跑得幾多?」

近年無綫資深藝員買少見少,Bobby有感而發說,每年台慶頒獎禮應表揚一班資力深的藝員,「老人獎」及「綠葉獎」當然沒有人願意拿,但若換成「最佳學習獎」又好聽又有鼓勵性。說到底,他覺得無綫不應放走羅蘭姐、谷峰、駱應鈞、元華、劉兆銘等這班資力深、演技厚的藝員,沒有他們襯托,難拍出好戲,希望無綫好好反省。

喜愛夜蒲

「夜蒲」是Bobby保持青春開心的最佳方法,他稱平日拍劇要記大堆對白,人會變得好緊張,所以拍完劇,他會自動刪除所有記憶。而通常收工,他總愛約三五知已摸酒杯底,他覺得夜蒲未必是壞事,反而有推動力,大家玩紙牌骰盅,傾吓飲吓好Relax,「做人喺適當時候要懂得放鬆,否則條橡筋好容易會扯斷。」

Bobby最愛收工摸酒杯底,「做人要懂得放鬆,否則條橡筋好易斷。」
Bobby最愛收工摸酒杯底,「做人要懂得放鬆,否則條橡筋好易斷。」
07年憑劇集《賭場風雲》角逐第35屆美國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獎項。
07年憑劇集《賭場風雲》角逐第35屆美國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獎項。

Orignal From: 歐陽震華家有賢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