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方逸華點名留人 命陳志雲李寶安平亂

六嬸點名留人馬浚偉乘機伸冤

無綫最近面對種種內憂外患,掌舵人六嬸方逸華終出手救亡,為免心灰的馬浚偉變節他投,有傳她已親自點名挽留馬浚偉,並下聖旨促令「三巨頭」平亂留人,馬浚偉即乘機伸冤!

突然刮起一場挖角風暴,令無綫陣腳大亂!「電訊魔童」王維基以電話攻勢密斟無綫台前幕後精英,身為無綫掌舵人的六嬸即時出招,據知已下密令「三巨頭」梁乃鵬、陳志雲與李寶安平亂留人。有鑑馬浚偉多番暗示做到心灰意冷想離巢,六嬸深知人才不可失,破天荒「落Order」要馬浚偉留低。

楊怡認收挖角電話

其實早在09年,馬浚偉曾萌去意拒續約,當時無綫安排主持及唱歌等新工作,讓他作多方面發展。事隔不夠兩年,他再暗示仍被忽略,離心早種。不過,據知六嬸有留意他主持的《大廚出馬》、《正識第一》及主演的《紫禁驚雷》,覺得是可造之才,面對如今無綫人人喊走,多家電視台更有意向他招手,故她罕有地叮囑梁乃鵬、陳志雲與李寶安想辦法留低馬浚偉,並要為藝員逃亡潮止血。

有傳馬浚偉曾在飯局向梁乃鵬哭訴受盡冤屈,痛陳無綫利弊。他接受訪問時承認曾去高層飯局,提到六嬸點名挽留,他說:「我都冇聽過喎!如果係會好開心,多謝方姐!(係咪喺飯局喊過?)當時有飲少少酒,主要講有關公司嘅感受,希望公司做好啲同鼓勵同事。」問到是否仍有冤屈,馬浚偉說:「我同梁生(梁乃鵬)講過唔好擺我啲劇落炮灰檔囉!當時唔係喊,只係感觸落淚。」他又表示仍在拍劇,未得閒跟志雲談續約:「我嘅未來要好好去諗!」

鑑於王維基採用電話挖角攻勢,如今已「蔓延」至一線小生花旦!楊怡昨日坦承收過挖角電話,但未有實質傾談,問是否給她做一姐才肯過檔?她笑說:「乜我唔係TVB一姐咩?講笑咋!錢好短暫,要睇長線。」至於黃宗澤卻表示沒有收過電話:「可能知我同TVB仲有好幾年約啦!」反觀已離開無綫的廖碧兒繼與now接觸後,私下亦曾與王維基接觸,並且快將簽約,她說:「依家冇乜可以講,所有都交畀經理人去安排。」對於六嬸挽留馬浚偉一事,志雲至截稿前仍未回覆。



方逸華嬲到震命陳志雲李寶安平亂

無綫近日正面對嚴峻考驗,對於前所未有的挖角潮,有傳掌舵人方逸華(六嬸)為此嬲到震,下令公司三大巨頭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陳志雲、集團總經理李寶安及副行政主席梁乃鵬上陣,並列出「救亡」三大重點,勒令他們極速處理。首先針對近期逃亡潮,六嬸要求向有離心的同事了解為何有如此大怨氣,不論小生、花旦甚至前輩級演員都不放過;其後要處理中、高層集體請辭問題,是否因人工低工時長所致;最後便是四大唱片問題。其中,六嬸重點要求處理馬浚偉解約事宜。

雖然六嬸今次的「出戰」名單中沒有樂易玲,但樂易玲近日亦有與傳不和的曾勵珍聯手出擊,主動約會旗下藝人面談,相信與六嬸這次的行動有關。志雲昨日亦未如習慣般往教會,未知是否埋頭諗計。

至於前無綫高層吳雨昨日亦在微博力撐舊公司:「TVB四十多年來訓練不少精英出來,今番遇些少風雨,何足道哉!但真正挖角潮還未出現,未雨綢繆是有需要,但最需要還是要振奮士氣軍心,加強歸屬感比銀彈有時是來得更鞏固!TVB是絕對做得到,亦是對抗外敵的永恒萬應靈丹。」

志雲接旨搞掂四大 劉美君籲放寬亮相限制

無綫的《勁歌總選》因欠缺四大歌手而面臨縮皮,有指陳志雲「奉旨」處理四大唱片公司問題救亡。屬四大之一的環球歌手劉美君與吳雨霏(Kary)昨日繼續到亞視錄影《亞洲星光大道4跳舞吧!》,剛轉會的Kary首次亮相亞視,她直言心情緊張又興奮。提到《勁歌總選》縮皮,冇份出席的Kary表示一切視乎公司安排,問到會否擔心獎項數字大減?她說:「平常心啦!喺其他地方攞番!」擔任評審的劉美君則自言不理世事,故沒有留意事件:「我向來不食人間煙火!不過全世界藝人都可以亮相不同電視台,我電台出身,幫過無綫,依家又喺亞視,So What?」

王維基否認挖角有變

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最近不斷招兵買馬,為明年免費電視台大戰作出準備。不少幕後已跟王維基方面簽下了三年合約,但昨日有傳部分已簽約的幕後人員接獲簽約公司通知,要求他們暫時不要向無綫提呈辭,惟未有解釋原因,耐人尋味!記者就此事向王維基求證,他說:「講呢句嘢嘅人都黐線嘅,絕無此事!亂放假消息嘅人一定有企圖!」王維基又指最近不時傳出城市電訊以旗下多媒體公司來挖角,但跟城市電訊沒有關係,他強調:「同我哋簽約嘅員工全部都係屬於我哋直資公司嘅,公司對新合約一定會負責任。」

「無」敵三招挽人才

無綫為挽留人才,過往會以「針對式出招」利誘藝人簽約,務求鞏固電視王國的地位。

第一招:高層氹「友」偈傾

性格演員李國麟早前炮轟不受無綫重視,無綫高層曾勵珍即打「友情牌」主動聯絡他,並承諾加薪千元,即時續約兩年,兩人日前更與樂易玲齊齊接受訪問!

第二招:打造「戲」勢入屋

久未拍劇的周麗淇為參演無綫金牌監製李添勝的新劇《我的如意狼君》,不惜與唱片公司提前解約,並與無綫簽下兩年藝員合約,增加曝光機會,希望成功再入屋。

第三招:表現好有「獎」勵

「視帝、后」可說是電視藝員的身份象徵,故每年台慶頒獎禮前均有以獎換約的傳聞。08年有傳夏雨與公司密密傾約,結果成功憑《溏心風暴》登視帝寶座。

Orignal From: 方逸華點名留人 命陳志雲李寶安平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