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陳志雲樂易玲聯手挽狂瀾

陳志雲樂易玲聯手挽狂瀾
無綫放銀彈急傾約留人


無綫四面受敵,方逸華(六嬸)下令大開水喉,以銀彈兼無綫上市公司的金漆招牌,挽留人才。兩大高層李寶安、陳志雲奉命打人情牌,約見員工打氣,穩定軍心。樂易玲形容無綫是戰艦,戰意高昂。截至昨日,無綫收到的辭職信增至16封,主要是編劇及編審,佔該組人員約5分1,無綫出力挽留,令部分員工回心轉意。

面對挖角潮威脅,無綫在六嬸意指下,高層群起出動以銀彈挽留台前幕後人才。製作資源部樂易玲直言:「今次公司給我的方向,將藝人薪金提高,會加快步伐去傾。」昨晨她與製作部總監曾勵珍先後返電視城,珍姐行色匆匆未有停下接受訪問。問她有否加緊與藝員、編劇傾合約?有什麼重點藝人洽談中?她只說:「一向有傾緊。」

「六嬸個個都要留」

樂易玲則回應有報道指六嬸點名要留馬浚偉?她表示:「六嬸個個都要留啦!(有什麼策略同藝人傾續約?)個個月都有同藝人傾約,現在會加快步伐,加多些錢。不理邊個人物,邊個留或去。(會加幾多錢?重點留邊個?)其實大家知道,有經理人約都是好長的合約,個個都要傾。」

認鄭嘉穎16萬一集

有指鄭嘉穎在內地拍劇獲開出一集酬勞16萬人民幣,是無綫的16倍?她說:「嘉穎現在已經是這個價啦!可以講給你們聽,他不是最高,16萬一集不太高,OK啦!但嘉穎與無綫還有多年合約。」

形容似戰艦戰意高

是否擔心有很多藝人離開?樂小姐說:「李國麟之前都說,這行個個擅於打仗,有仗打對我們是好事,可能有人覺得時間長了似上了觀光船,但我們是一架戰艦,撻動番,所以個個好起勁,現在有人搶就值錢喇!其實未有風波前,已加人工,現在再加,幅度人人不同。有些演員返內地拍劇獲得高薪酬,但又不想跟無綫疏遠,好似佘詩曼便轉簽部頭。馬德鐘過去一年幫無綫拍了一部劇集,其間在內地不停開工,就被寫成逃亡,完全不是事實。」

1/5編劇編審請辭

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人事部給他進一步資料,昨日多了4封辭職信,合共16封,主要是節目分部,該部門有280人,佔一小部分,影響不大。經無綫挽留後,部分同事已答允留下,加薪接近市場價值,新合約是以無綫上市公司的名義,非如外間的獨立製作公司,給員工一個安全及穩定的工作環境,是強而有力的定心丸。

據悉編劇及編審組有80人,而辭職主要是這個組別,比率佔5分1。

他又透露昨午李寶安、陳志雲分別約見所有留下的同事,為他們打氣,穩定軍心。是否有點亡羊補牢?他認為是適當時候做適當的事。對於市場上說挖走無綫50位幕後人才,其實有部分於年半前已離開。

曾醒明撐樂小姐非專橫

昨日有報道指樂易玲專橫,令經理人部門流失人才。曾醒明力撐樂小姐不是專橫,是太多工作會分身乏術,樂小姐很快會找到合適人選幫手。本周三邵逸夫獎,方小姐與高層梁乃鵬、李寶安等都會出席。

綠葉加薪幅度近30%

無綫積極與藝員傾合約,之前李國麟曾怒斥綠葉被忽略,令無綫急補救找他續約。據知目前3、4線演員都獲無綫重視,急找快將約滿的傾約,加薪幅度相當理想,有近30%,但要求簽約兩年。不少之前被挖角的演員都覺得在無綫較穩陣,有意留下。之前盛傳王維基出價1倍挖角,但據接觸過的3、4線演員說其實給予加幅約50%。

陳志雲樂易玲聯手挽狂瀾

林保怡包薪唔止1800萬
10字真言談挖角潮


林保怡於5月離開無綫,最近的挖角潮令他成「搶手貨」;樂易玲親自出馬邀回巢拍《金枝慾孽II》,王維基又邀過檔,還有內地經理人重酬包薪。昨日林保怡接受訪問時提及身價,他坦言一年包薪點止1800萬,他說:「以一年拍2、3部劇,再加2個廣告也不止這數目了!是人民幣,香港不用交稅的。」

他的離開,到近期幕後的挖角潮,他以10字真言回應:「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他稱人要求進步空間,離開TVB的玻璃罩,他可以跳得更高。雖然離開TVB時也不知自己的前路,林保怡也鼓勵有信心的人不妨展翅。

好劇本優先考慮

日前林保怡跟樂易玲會面,他稱主要是傾拍攝《金枝II》,還有公司未來大方向,他對《金枝》有情意結亦希望參與。至於王維基的會面,有提過幫手拍劇但未詳細傾,他們只是傾爬山與潛水。他指王維基是冒險家,對方以冒險心態搞電視台一定帶來震撼。

有指保怡的酬勞「炒」到好高價?他說:「並非炒價,是內地很多經理人或老闆提出很好的價錢,就是要我度期。我不是以錢衡量,要求先看劇本才考慮。」他表示近日跟鄧萃雯討論應揀劇本,還是睇錢份上,他們也揀了好劇本是優先考慮。要是為錢接戲,怕到2013年他已末落了,他還想演好戲,看到葉德嫻獲威尼斯影后對他也是鼓舞。

樂易玲暗窒抽水

他主演《天與地》多次調動播映時間,現在安排11月播映,問到是否無綫作安撫或給視帝作利誘?林保怡笑說自己揀視帝會選林保怡,認識他的人也知道他不爭這些,獲得亞洲視帝被冷待事件他也不掛心上。

樂易玲則說近期跟藝人傾約,而王維基也邀藝人加盟,令藝人身價更高是好事。她說:「他們(有暗示林保怡之嫌)約我出嚟抽吓水,影吓相都無所謂。我都想知咩事來!」她表示錢不是主要問題,人與人之間不單金錢關係,要睇機會、前景與穩陣。

宣萱Bobby去留非睇錢
有價有市選擇多


王維基掀挖角潮,目標對準無綫的視帝、視后級人馬歐陽震華(Bobby)與宣萱。據知宣萱與無綫合約屆滿在即,她成必挖目標之一。宣萱身在內地拍電視劇,就王維基力邀宣萱與Bobby過檔的傳聞向經理人Lydia求證?她拒正面回應,只透露旗下的藝人有價有市,一直有電視台力邀合作,很多選擇。

拍得開心 適當休息

Lydia表示最近TVB也有就宣萱與Bobby的續約問題聯絡,因Bobby的合約仍有一段時間,故她暫時先處理宣萱的合約。問到無綫提出的條件是否比前「闊綽」?Lydia說不會將內地的價錢跟香港作比較,宣萱要求的是合理價錢,但暫時雙方提出的是有距離,故未達成共識。她說宣萱在內地拍劇至明年農曆新年,還有其他工作邀約,故不急於作決定。宣萱跟Bobby注重是健康,還要拍得開心,要求適當的休息;他們在內地拍劇,合約列明每日工作時間。問到王維基是否邀兩人過檔?Lydia未正面回應,只說:「總之一直也有人邀他們演出,有價有市,但價錢並非他們考慮去留主因。」她表示早前宣萱到新加坡拍華語劇集,無綫也開綠燈准她真聲演繹。

北上掘金受阻掀逃亡潮

無綫藝人為何藉着約滿而紛紛大逃亡?過往,無綫是一個會生金蛋的地方,因劇集多收視又高,令藝人的知名度提高,可到內地及星馬等地登台,以及在港出席一些商品活動掙外快,藝人均心滿意足,故無綫一直可以最低價錢留住很多人才。自內地的自製劇蓬勃,需求更多香港藝人北上拍劇,為劇集打開知名度,往往都能出價高於本港電視台酬勞的2至3倍以上。過往無綫亦會讓藝人請假往內地拍劇掘金,只要不用原聲在別台播出便可。

樂小姐落閘種禍根

不過,因曾發生亞視或其他電視台購下無綫藝員演出的劇集播出,並試過同一個演員在兩台出現互相對撼;加上去年有線電視舉辦的《2010有線最佳男主角》,吳卓羲憑《大丫鬟》中的演出,與《同伊》男主角池珍熙雙雙獲封「有線視帝」,令樂易玲感到不滿,好像被明剃眼眉,遂下令邀旗下小生花旦拍攝的內地劇,必須是無綫有優先權買入播出,若無綫沒興趣購入,就不會讓演員接拍,此令一出即讓藝人無不叫苦。

首當其衝是馬浚偉原本談了半年拍板演出的《建元風雲》,也因此被拒絕放人。佘詩曼則因走得快好世界,約滿即表態不續約,故保得住該劇中的演出,開心地掙每集12萬人民幣的高價酬勞。因而促使很多本想繼續留在無綫的藝人窒步,擔心不獲請假,掘金無望,寧願試圖自己闖天下到內地發展;像馬浚偉就甘願提早解約賠錢給無綫,再接演《建元風雲》依然有賺。當陳志雲發現箇中問題,即負起做「拆彈專家」,再度放寬藝人拍劇政策,以求留住鎮台小生花旦。

藝人出騷價曝光

對藝人來說,現時北望神州才是一片掘金之地,因太多內地企業及商品宣傳上,都需要借助明星效應;故無論國際名牌,還是內地品牌,都喜歡找中港台藝人來「襯托」商品。

以前只有香港的巨星才有機會拍廣告,但現在電視演員同樣可因一齣受歡迎劇集,成為商品代言與宣傳的寵兒,如內地憑電視劇《宮》走紅的楊幂,代言費由初時的30萬上漲10倍,目前約收300萬人民幣;鄭嘉穎演內地劇《步步驚心》亦大受歡迎,立即有護膚品牌邀他在北京推廣宣傳出席活動,更水漲船高出席一次袋15萬,所以怎教藝人不動心?

以下是本報從中介人之間得到的藝人出場費與代言費列表:(見附表)

藝人出騷價曝光

Orignal From: 陳志雲樂易玲聯手挽狂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