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無綫節目巡禮2012-劇集部分

明報周刊 第2238期

無綫節目迅雷鬧雙胞 楊怡張可頤分演呂后



無綫十一月舉行一年一度的《節目巡禮2012》,一如往年向廣告商大曬冷,sell明年製作的重頭劇集,連日來各小生花旦都分別度期拍攝片段,但今年在製作上有別於以往,只得一位監製統籌拍攝,而珍姐曾勵珍跟梁家樹Tommy兩大製作部巨頭,則親自主理旗下作品。

哪一team能突圍而出?現階段言之尚早,但肯定的是珍姐跟Tommy也獨愛古裝劇《呂后傳》,兩組的拍攝巡禮劇集名單上都有出現,竟然鬧出雙胞事件……

近年的節目巡禮,主要都是由珍姐旗下監製負責拍攝的,不過今年卻各有各,珍姐那邊由曾參與《點解阿Sir係阿Sir》導演方駿釗負責,Tommy這邊就選定本年度最高收視劇集的監製莊偉建主理,據知他們準備拍攝名單中,Tommy的《呂氏為王》跟珍姐的《呂后傳》同樣是圍繞呂后跟劉邦的故事,題材人物跟背景也一樣撞到正,這種情況實屬罕見。






梁家樹

《呂氏為王》 (羅嘉良、楊怡)

《衝上雲霄2》 (黃宗澤、吳卓羲、林峯、胡杏兒、陳法拉、徐子珊)

《名媛望族》 (劉松仁、陳玉蓮、陳法拉、楊怡、吳卓羲)

《雷霆掃毒》 (鄭嘉穎、郭晉安、苗僑偉、徐子珊)

《飛虎》 (馬德鐘、宣萱)

《On Call 36小時》 (馬國明、楊怡、羅仲謙)

曾勵珍

《呂后傳》(鄭嘉穎、張可頤)

《金枝慾孽2》 (陳豪、佘詩曼、鄧萃雯、蔡少芬)

《神探哥倫布》 (黎耀祥、楊怡)

《天梯》 (陳豪、張可頤、陳茵媺、陳山聰)

《Miss Cool外傳》 (鍾嘉欣、黃宗澤)

《當旺爸爸》 (馬浚偉、鍾嘉欣)

Orignal From: 無綫節目巡禮2012-劇集部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