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TVB 3招對抗挖角潮

TVB 3招對抗挖角潮
培育新人 鋪路搵銀 長約箍綁
樂易玲曾勵珍派定心丸


無綫43年電視王國根基穩固,縱使面對免費電視施銀彈攻勢掀挖角潮,仍未亂陣腳。反而擔憂內地龐大市場及5至6倍的高薪誘惑,令台前幕後人才流失。目前無綫為求有長遠保障,首要是以長約箍緊一班具潛質的小生、花旦,盡力培育及為他們鋪路掙外快。藝員及戲劇組兩大高層樂易玲及曾勵珍昨日罕有一同現身,強調無綫基礎穩建,大派定心丸。

明年3家免費電視台加入戰團,令電視行業風雲變色。「電訊魔童」王維基創辦的城市電訊及李澤楷旗下的電訊盈科以高薪向無綫挖角,目前戲劇組被指是重災區。雖然盛傳利誘價以倍數計,但要挖空一間有43年歷史的電視台,真的談何容易!

一組綠葉演員答允過檔

不過挖角潮多少對無綫有影響,消息指王維基採取魚翁撒網方式,依照一份無綫員工的名單邀請加盟,知情人士指有一組綠葉演員獲得加薪50%答允過檔。免費電視台對無綫的威脅只是一小部分,另一隱憂是內地市場吸走精英,很多一線藝員如佘詩曼、林保怡、馬德鐘等都寧願選擇北上發展,酬勞隨時5至6級跳。無綫面對內憂外患,必須鞏固基本班底,積極培訓新血,上位小生、花旦必以長約綁緊。

樂易玲﹕舊人去新人上

樂易玲與曾勵珍昨日一同接受訪問穩定軍心,多次強調無綫有40多年歷史,讓員工有安定工作環境。樂易玲說﹕「現今好多天王巨星都是無綫出身,有危才有機,舊人離去才有新人上,最重要不斷有好演員及製作好節目。大家都知無綫給演員的薪酬無可能跟內地相比,但大家有共識,在可能情况下讓他們出外搵錢。」

曾勵珍﹕沒鬧劇本荒

曾勵珍亦說﹕「無綫40多年,有同事出出入入不是奇怪事。無綫是東南亞最大電視台之一,外間對他們的同事有興趣,應該值得驕傲;公司本身亦不停訓練新人。其實現在只有一、兩名同事離開,並非如報道般嚴重,劇集如常製作,沒有鬧劇本荒這回事。」她又笑說﹕「有導演、編劇的同事被邀過檔,聽到開出條件後反應是﹕『呵呵!好得意!』他們同我講﹕『珍姐放心,我哋會留喺度做。』令我好感動,他們最後都覺得無綫最穩陣,會加他們人工。只要對公司這個平台有信心,便不用聽太多外面的流言蜚語,或感驚慌。最重要公司給予安全感,有40多年穩健的歷史,你驚什麼呀!」

訪問期間遇到日前炮轟無綫後被挽留的李國麟,他說現在公司有了生氣,他之前的發言是對公司「愛之深、恨之切」表現。

李添勝堅決拒絕王維基

李添勝自爆曾被王維基挖角,他說是個多月前,他見面時已很決絕推卻。因他年半後約滿無綫己65歲,沒有本事做開荒牛掙這些人工!目前創作組流失較多,他的組佔小量,對劇集拍攝未有太大影響。多年來類似挖角潮見過多次,最重要看公司如何善後。

唐基明自由身﹕不會偏幫

已離巢的《怒火街頭》監製唐基明,對被傳明年3月幫王維基開新劇,邀請馬德鐘演出一事?他強調自己是自由身,不會一面倒幫那個電視台。目前與王維基有傾開劇的事,他亦有參與《怒火街頭》電影籌備工作,年底又會在內地開劇,想邀請馬德鐘、胡定欣演出。

馬德鐘偏向內地發展

馬德鐘說之前在北京遇見唐基明,提過想他客串年底的內地劇,一直看檔期。問到有指王維基邀他加盟?他說本身認識王維基,大家是朋友。他年底約滿無綫,現在仍未決定去留,無綫開出很好的的條件,但他的意向較想在內地發展。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無綫一直有編劇、助理編導訓練班,培養人才,公司亦有足夠人手,少數同事離開沒有太大影響,一切如常。

按圖觀看下一張

藝員兩地身價差距大

無綫是明星搖籃,藝員掙得名氣但缺利,唯有向北望掙人仔最實際。無綫給一線小生、花旦的酬勞是「自己友」價錢,往往跟市價相距達5、6倍之多。藝員資源總監樂易玲,只有除錢以外,提供其他利誘挽留藝員,包括放寬往內地拍劇搵真銀。據業內人士資料,藝人在TVB與內地拍劇的身價果然大有不同。

按圖觀看下一張

3免費電視牌照料通過

據了解,3個免費電視牌照的申請已進入最後階段,預料廣管局會批准所有3個申請,將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交予行政會議拍板。不過,由於亞視較早前曾提出反對,指政府在2015年現有免費牌照完結前,率先再派發多個免費牌照,是對原持牌人不公平,故廣管局要先處理完有關投訴,3個新牌照才能落實拍板。

Orignal From: TVB 3招對抗挖角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