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王維基促銷式短訊挖角 梅小青 劉家豪過檔價任開

汪阿姐率小生花旦 效忠TVB
懶理王維基促銷式短訊挖角


王維基向無綫的挖角攻勢有新招,前晚以漁翁撒網式向無綫的幕前幕後發放數以百計的招聘短訊。昨日大部分無綫藝人皆表示收到短訊,當中包括藝員部揸Fit人樂易玲。連日被挖得人心惶惶的TVB作強勢反擊,昨日台柱小生與花旦陳豪、林峯、黃宗澤、楊怡、鍾嘉欣與徐子珊等,在不同場合異口同聲效忠TVB;還有德高望重的汪明荃也出動定軍心,公開勸諫同事慎重選擇。

前晚無綫中人皆收到一個名為「王維基訊息」的短訊,內容是他們的免費電視台即將開台,以拍劇集為主,需要大量演員與創作班底(導演與編劇共50多人)。開台首年會製作260小時劇集,又承諾翌年增至520小時;如有興趣便跟有關人士聯絡。據悉回應有關短訊或查詢的未見踴躍,樂易玲看到短訊,第一時間當Junk mail處理。

勸諫同事慎重選擇

在人才被挖空的傳聞下,連日來無綫的高層皆走出來力證未受動搖。昨日樂易玲與梁家樹又約一班藝人公開「茶叙」,展示TVB大家庭的團結。《東張西望》訪問效力無綫40年的汪明荃談挖角潮,阿姐一句「TVB地位無可取代」定軍心。她呼籲同事考慮去留要看發展機會、資源配合,價錢重要,但電視台製作是團隊工作。她由年輕到步入老年也在TVB,有不一樣的歸屬感,她認同公司需要作適度調整,為何現在員工多抱怨?要團結便要表現出關心與照顧員工。40多年來有進步亦有停步,TVB作為香港媒體代表,股東當然多些利益,但也要負社會責任製作好質素的節目。

李添勝為健康退休

商天娥與薛家燕也是王維基的挖角目標,娥姐說老公已替她決定婉拒過檔,她不想做開荒牛,况且她視TVB為娘家。家燕姐笑言王維基的邀請來遲了一步,樂小姐及早成功攔截。至於金牌監製李添勝早已決定明年合約屆滿退休,為健康着想,他掙不到王維基的錢。

有不尊重私隱之嫌

對於前晚無綫的藝員與幕後人員皆接獲「王維基訊息」,明顯有人掌握了幕前幕後的通訊錄而漁翁撒網式發短訊作招募。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不評論這招募手法,大家選擇時會看公司的底子、實力與資源配套,有足夠的智慧作選擇;而無綫管理層關注事件,並作處理中。他又稱藝人與無綫員工的電話是私人財產,但有關通訊資料是TVB的財產,若有人以通訊錄發短訊這做法有不尊重私隱之嫌,需要商榷。

城市電訊:陸續有人查詢

「城市電訊」發言人鄭小姐接受記者查詢時承認,前晚向無綫藝人與員工發出大量的招聘短訊,初時更有人誤會是假消息,故有人求證真假。有指這促銷式短訊有不尊重私隱之嫌?她稱有關藝人與員工的聯絡電話很多人也知道,今次「城市電訊」是新形式簽短訊招募合適人才,不存在侵犯私隱。鄭小姐表示前晚回覆的電話並不多,但昨日陸續有人查詢與回應,包括藝人,公司會跟進約見。

樂易玲歡迎大家反映意見

至於樂易玲對林峯誓言跟她共存表示感謝,她強調大家是一條心,可能她對藝人有未跟足之處,歡迎大家直接找她或跟珍姐(曾勵珍)、梁家樹反映意見。問樂小姐是否給蔡少芬與佘詩曼加薪?她表示藝人的合約在Renew,並非一、兩個人,大家也獲公平對待。

王維基前晚向無綫及亞視台前幕後發出挖角短訊。
王維基前晚向無綫及亞視台前幕後發出挖角短訊

楊怡立毒誓 與林峯齊奪視帝后

楊怡昨日接受查小欣電台訪問,她是王維基親自致電邀過檔的目標。問她今年爭視后是否增勝算?楊怡說機會一半半,她睇好陳法拉機會大,因對方今年的表現穩重;她也希望憑《真相》為自己奪獎,曾獲獎的可「讓路」。當年她跟林峯同屆獲「飛躍獎」,她立下毒誓將來要跟林峯一起成為視帝與視后,她笑說:「若果我攞不到獎,林峯也攞不到。」

外闖會問阿姐意見

談及挖角潮,楊怡表示風浪中也有心郁,但自己是飲水思源的人又知足,故未有離意。她笑說當日接王維基的邀約電話前,不知道挖角潮在醞釀中,直覺是「電話公司」找她幹嗎?後來她有禮貌回覆,打招呼多認識一個朋友也無妨。若進一步想向外闖,她也會徵詢汪阿姐意見,當年她簽無綫經理人合約,也向阿姐請教。

銀彈鎖定目標 楊怡心郁杏兒O嘴

無綫挖角潮愈演愈烈,以王維基為首的城巿電訊昨日狂發「挖角短訊」給逾百名台前幕後,更以銀彈鎖定三生三旦包括林保怡、馬浚偉、鄭嘉穎、胡杏兒、楊怡及曾是無綫花旦的廖碧兒為目標,務求羅致電視王國的「重臣」,將無綫連根拔起!

有「電訊魔童」之稱的城巿電訊主席王維基,繼以高薪挖走無綫不少編劇編審人才後,昨日再伸出「魔掌」,狂發「挖角短訊」給逾百名台前幕後,除呼籲大家轉發給「有志之士」外,又留下聯絡方法讓心動者「打蛇隨棍上」,勢將電視王國「一Q清袋」!

廖碧兒傳已動筆

據知,王維基已鎖定吸金力特強的三生三旦為目標人物,包括「亞洲視帝」林保怡、「收視福將」馬浚偉、「靚仔視帝」鄭嘉穎、「多產花旦」楊怡、「視后大熱」胡杏兒及「志雲叛將」廖碧兒,連正獲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力挽的馬德鐘亦是「收購」之列。王維基助理昨日透過電話訪問承認公司已廣發短訊給幕前幕後,而且反應不俗,但拒絕透露人數,王生稍後亦會親自接見部分「有心人」。



身價以無綫劇及大陸劇每集酬金計算

「挖訊」昨日在無綫瘋傳,不少小生花旦坦承曾收到短訊及電話,包括陳豪、黃宗澤、胡杏兒、楊怡、鍾嘉欣、高海寧等,其中楊怡更揚言心郁郁!她在查小欣節目中不避嫌表示「見錢開眼」:「一個電話當識個朋友囉,向錢看都有心郁。(開價?)唔識,諗幾大就開幾大!」但隨即澄清與無綫尚有多年合約:「始終我喺藝員訓練班出身,識得飲水思源。」

至於胡杏兒透露「挖call」由王維基親自致電給她,雖感愕然,但亦開心獲欣賞:「話晒係TVB養大我,要飲水思源!就算再多錢,但我會尊重合約精神。」對於有指拍檔鄭嘉穎獲加薪16倍,杏兒笑言要對方日日萬歲,但因思鄉病而未能長期駐內地工作,並強調自己人工不俗。而廖碧兒則對獲「欽點」感開心:「咁即係對我嘅表現有信心!」但盛傳她已動筆。

嘉欣海寧唔覆電

除了一線小生花旦外,王維基亦有意斟洽不少上位藝人過檔,其中鍾嘉欣表示曾收挖角短訊,但沒有回覆,問到若王維基出錢「贖身」會否離巢?她直言滿意目前薪酬,亦不想因瑣事影響工作。高海寧則對自己獲「寵幸」感驚訝:「我冇覆任何嘢,都冇諗過轉工!」又笑指自己人工不俗,加上公司照顧有加,故誓留守無綫抗外敵。

梁家樹樂易玲唱好TVB

無綫高層樂易玲及梁家樹為穩定軍心,除奔波約見藝員外,昨傍晚時分更聯袂《九江十二坊》演員薛家燕及陳錦鴻、江美儀等,於餐廳拍攝宣傳花絮,最後演變為「效忠無綫誓師大會」,就連路過的梁靖琪及吳家樂也加入,幫手唱好公司。

右起:梁家樹、薛家燕、陳錦鴻、江美儀、樂易玲等似開效忠無綫誓師大會。
右起:梁家樹、薛家燕、陳錦鴻、江美儀、樂易玲等似開效忠無綫誓師大會。

開始時薛家燕已明言支持公司,梁家樹更以身作則謂:「我出過去拍電影,但始終覺得TVB好,我對公司特別有感情,連老婆(前高層蕭笑鳴)都喺度識。」此時其女兒梁靖琪即插嘴:「我都算飲TVB奶大。」吳家樂亦說:「我未做藝員之前,喺度做收音師o架。」

對於林峯直言追隨自己,樂易玲說:「好冧、好窩心,其實藝員部好大,若有不足之處,藝員同事可以選擇搵梁家樹、曾勵珍或者我講,最緊要係一條心搞好公司。(有傳架空咗你喎?)應該咁講,梁家樹同曾勵珍都冇人可以取代,我就邊個都可以取代。」她又謂其實公司上下都有收到邀挖角短訊:「我當佢junk mail(垃圾郵件)。(林保怡回巢傾成點?)傾佢返嚟拍劇,佢考慮緊,佢唔係個向錢看嘅人,最緊要係角色有得發揮啫。」

維基密碼

昨日電視圈驚爆不少藝人收到王維基的「挖角短訊」,記者根據短訊內容致電有關方面,一名女職員先細心查明來電者身份,其後才表示會將求職者轉介給經理見工。問到有何招聘要求或條件時?她表示求職者只需攜帶個人履歷及作品便可,而約見時間亦相當彈性,看來「挖」意甚殷!

梅小青 劉家豪過檔價任開

電視台挖角潮漸趨白熱化,曾拍攝多部膾炙人口劇集的無綫夫妻檔監製劉家豪及梅小青亦被斟過檔,其愛將陳豪表示當兩人是父母,若事件屬實會很失望,鍾嘉欣亦大感不捨。

最近TVB四面楚歌,同時面對城市電訊主席王維基、Now電視台及內地公司向無綫埋手挖人才,除藝員及編審外,不少著名監製亦在名單中,在無綫効力逾廿年的劉家豪及梅小青,據知已成為最新目標,有TVB「神鵰俠侶」之稱的兩人曾分別捧紅黎明、周星馳、陳豪及黎耀祥等,更分別贏得最近三年最佳劇集,難怪獲內地製作公司任開天價過檔,但條件是要孖住加盟!對此,梅小青承認半年前已開始有內地公司斟洽,至近日特別多,但因仍忙於TVB工作而未有決定,至於丈夫劉家豪表示他們忙得連家事亦沒有時間傾:「佢今(昨)日生日都唔得閒食飯!但我哋有共識會共同進退,忙完先認真傾。」

劉家豪 梅小青 梅小惠

梅小惠(右)表示會跟隨姊姊梅小青的決定去留。(資料圖片)

阿佘不作回應

曾與兩人合作的藝人均表不捨,陳豪雖對TVB有信心,但指若劉梅離開會很失望:「《洛神》開始已經同小青姐合作,當正佢兩個係父母!」另他代緋聞女友陳茵媺澄清無意離開無綫;鍾嘉欣亦表示會很捨不得,希望不是事實,並大讚兩人做事盡心盡力;吳卓羲亦同樣表示可惜:「無論佢哋去到邊,都係我心目中嘅好監製,但唔擔心之後劇集水準。」麥包大讚梅小青勤力親切,經常開工至半夜。至於身在蒙古開工的佘詩曼表示沒有留意香港新聞,故不方便回應。

眾星微博賀壽

最近與梅小青合作《法證先鋒Ⅲ》的黎耀祥聞言亦感愕然,但仍祝福對方有好發展:「如果係真就好可惜,佢咩都親力親為,但最緊要工作開心。」祥仔昨日在微博恭賀梅小青生日,希望《法》劇可再次創造電視劇的神話,同劇的張可頤、楊怡及胡定欣亦送上祝賀。

對於家姐梅小青被睇中,今年三月已約滿無綫的梅小惠表示姊妹同心,會跟隨家姐決定,她搞笑說:「家姐愛TVB我就愛TVB,佢愛Now我就愛Now,但如果佢愛王維基,我就唔得喇!因為佢結咗婚。」

金牌劇集 獲獎無數

劉家豪和梅小青這對夫婦同被喻為無綫金牌監製,家豪哥在1975年畢業後先後加入麗的電視及亞洲電視,86年被無綫挖角晉升為電視監製,與張華標合作過多部膾炙人口的劇集,包括《蓋世豪俠》、《他來自江湖》、《大家族》等,論最威水代表作當然要數《溏心風暴》系列,該劇曾創出最高五十點收視的本地劇集紀錄。家豪哥妻子小青姐亦在87年隨夫加盟無綫,監製過的劇集亦多不勝數,當中《今生無悔》、《原振俠》、《洛神》、《宮心計》等令人印象深刻。

無綫在97年舉辦的《萬千星輝頒獎禮》,家豪哥和小青姐所監製的劇集同樣獲不少獎項,成就不少藝人獲獎:

劉家豪

05年《秀才遇着兵》:

「飛躍進步女藝員」周麗淇

07年《溏心風暴》:

「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陳豪、「最佳女主角」李司棋、「最佳男配角」 阮兆祥、「我最喜愛電視男主角」陳豪、「我最喜愛電視女主角」關菊英

08年《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夏雨、「最佳女主角」米雪、「最佳女配角」楊怡、「我最喜愛電視男主角」林峯、「我最喜愛電視女主角」李司棋

08年《秀才愛上兵》:「最佳男配角」黎耀祥

梅小青

02年《絕世好爸》:「最佳女主角」陳慧珊

09年《宮心計》:「我最喜愛電視女主角」楊怡、「飛躍進步男藝人」敖嘉年

10年《公主嫁到》:

「最佳劇集」、「 我最喜愛電視女主角」佘詩曼

司棋籲冷靜觀望 阿姐:係時候檢討

對於劉家豪、梅小青成高薪挖角對象,跟劉家豪合作《溏心風暴》系列的李司棋聞言說:「唔會走啩?家豪哥之前承諾我哋原班人馬繼續拍落去喎!」不過在電視圈經歷無數挖角潮的司棋姐,對於今次電視風雲有感而發:「有同事收到挖角短訊問我意見,我都話要睇公司嘅穩陣性、耐力同後盾,應該冷靜諗清楚係咪適合自己。」

至於効力無綫40年的汪明荃接受《東張西望》訪問時,對公司可謂「愛之深、責之切」:「都係時候嚟一次大調整,檢討吓點解咁多人有抱怨。公司要關心員工,畀一個舒適嘅環境佢哋工作,員工要有足夠休息時間。當然依家百物騰貴,要考慮吓薪酬調整問題。」她又謂自己先後經歷過鍾景輝、林百欣等挖角潮,但始終有感對無綫有歸屬感,且暫未看到有機構可取代之。

李添勝唔玩功成身退

對於大批幕後成被挖對象,金牌監製李添勝亦同樣收到挖角短訊,不過由於身體健康響警號的他打算明年退休,故之前與王維基吃飯時已明確說明退休意向。他又感嘆將離職的舊拍檔編審張華標很難返回無綫,皆因外面人工太高。

至於監製錢國偉前晚為節目錄影時直認有收過挖角電話,問到是否王維基親自打給他?他表示另有中間人。錢國偉又指由於手頭上尚有很多工作未完成,故最快要明年才有新動向。問他考慮前途時有否感情分數?他直認對無綫及已離職無綫的何麗全均很有感情,看來會為哪邊効力仍是未知之數。

Orignal From: 王維基促銷式短訊挖角 梅小青 劉家豪過檔價任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