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陳志雲接六嬸密令 度橋救無綫

曾被譽為電視王國的無綫,如今地位岌岌可危,繼被四大唱片版稅問題纏擾後,近期又要面對台前幕後逃亡潮。心知不妙的副主席六嬸方逸華勒令愛將陳志雲全面復職處理有關危機,昨日陳總已正式重新掌管藝員部處理內憂外患。

近日鬧得滿城風雨的無綫,面對問題可謂層出不窮。除四大唱片版稅問題外,近日更要面對其他電視台以銀彈攻勢挖角、中高層(如前製作部總監何麗全)及編劇幕後先後請辭造成逃亡潮、効力超過廿載的綠葉李國麟炮轟不受重視、親生仔女如佘詩曼等先後離開向外闖等問題。穩坐電視王國四十多年的無綫地位受到嚴重威脅,電視台一哥地位岌岌可危。

方逸華、陳志雲

方逸華、陳志雲

陳志雲一向面面俱圓,與很多藝人非常老友,由他出面制止「逃亡潮」非常適合。

陳志雲一向面面俱圓,與很多藝人非常老友,由他出面制止「逃亡潮」非常適合。

強勢重掌藝員部

昨日坊間更出現多篇無綫人才嚴重流失的報道,面對種種內憂外患,無綫管理層自然極度重視,立即權宜應急處理方案。據悉,身為副主席的方逸華已決定出招,即使愛將總經理陳志雲的涉貪案仍處於上訴期,但仍在這段「灰色」時期勒令他全力救亡,拍板要陳總全面復職妥善處理所有危機,包括中高層相繼離職、跳槽、藝人提前解約離巢及對無綫不滿等。根據指令,陳總正式強勢重整無綫,更連往日因涉貪失去的藝員部這塊「失地」亦全面回收,果然是強勢回歸!

昨晚傍晚傳出消息,指無綫昨早召開管理層會議,會上正式提議由陳總全面接管無綫所有行政及管理工作,當中包括藝員部。另亦有指會議中曾就昨日有關挖角的報道作檢討,討論內容包括為何近期如此多藝員對無綫表示不滿,以及拒絕續約出外發展等問題,內容包括有否涉及處理不當等問題。

樂易玲:冇藝員走

記者就有關消息求證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他證實陳總正式全面接管原有職務。至於現時主要掌管藝人的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則強調藝員部向來由陳總掌管,樂易玲說:「佢復工後係冇直接參與藝員部事務,但我哋開會嘅文件佢全部都會睇。」她亦證實已收到陳志雲重掌藝員部通知:「今日下晝都上咗去同佢一齊開會,佢接管番對我嚟講係好事,有啲事可以好快做到決定。」

由於昨日另有消息指有人要為藝人及中、高層逃亡潮孭鑊,問樂易玲有否就近日逃亡潮被問責?她淡定謂:「啲藝員冇人走呀。(小生想離巢喎!)一線藝員傾約係要一段時間,因為公司要同佢哋傾吓有咩計劃。」

保怡風騷離巢 升價1,800萬人仔

無綫小生花旦拔足大逃亡,率先棄船的林保怡已北望神州搵人仔,人工增長五倍之餘,更有幸打入日韓市場。對於娘家正處水深火熱中,保怡一面指冇怨氣,一方面卻寄語舊同事:「做得唔開心咪走囉!」作為過來人,他的說話最中肯。

面對近日不少電視台發動挖角潮,用銀彈掏空無綫人力資源,醞釀不少小生及花旦欲離巢。其實林保怡於五月約滿娘家後已不再續約,連藝員合約也懶得簽,實行與無綫一刀兩斷!提起無綫這個成名地,保怡接受本報專訪時縱然說盡好話,但也不能否定「棄船」是個正確決定。

據知,保怡自離巢後已北上發展,原本已接拍一套內地劇集,但近日突然獲日本富士電視台與一間內地電視台邀拍劇,希望他夥拍日本視帝唐澤壽明及韓國型男吳智昊合作新劇《六個陌生人》,實行進軍日韓市場,他見機不可失即一口答應。仍未簽約的保怡,身價更是幾何級上,開到包薪1,800萬人民幣一年,兼且只須拍兩套劇集及廣告,每集酬金高達20至25萬人民幣,相比離開無綫時每集人工只得5萬元,升幅達五倍。另一間內地公司「華誼兄弟」亦對他虎視眈眈,有意捧他進軍大銀幕。

從未埋怨無綫

今時不同往日,保怡自言全靠好運:「我真係好好彩!因為有機會拍《六》劇,所以推咗另一套內地劇,欠佢哋一個人情,但佢哋方面好好,話可以等我拍完先再開!」他坦言離開娘家後從不擔心前途問題,還多謝無綫讓他參演《金枝慾孽》,「食老本」紅至當下:「當時人哋要唔要我真係未知之數,但我有信心,估唔到消息一出,內地好多公司即刻打畀我!我好明白,依家咁多工作,係因為當年拍《金》劇關係,所以我冇怨過無綫,大家都唔好怨。」

不過,保怡支持舊同事走得快好世界:「其實真係要諗吓點樣對自己好啲,先去做一個決定,做得唔開心咪走囉!大家成年人,簽咗約就唔好怨,冇人逼你簽!」問到無綫是否真的令人很多怨氣?他弦外之音地說:「我唔識交際,高層生日又冇去Party,又冇送禮,至多打電話講聲生日快樂,唉!係蝕底啲嘅!」

始終流過三色血,保怡最後苦口婆心說:「我對TVB有信心,知道係有挖角潮,好多編劇都走,但電視台百花齊放都係好事。」對於林保怡的忠告,馬浚偉表示銘記於心:「多謝佢嘅意見!(解約嘅事傾成點?)有關嘅高層一路認真處理緊,最後決定都需要時間磨合。(決定走?)公司明白我嘅提出,我喺公司咁多年都好有感情,會同公司開心去解決問題。」

另外,馬德鐘對於林保怡外闖而人工五級跳,亦戥對方高興。問到是否也決定向外闖?服務無綫十八年的他說:「樂易玲同我傾過,條件仲非常好,但始終要考慮好多嘢。」

曾勵珍笑黎耀祥傻仔

無綫被指大量人手流失,屢傳不和的兩大高層曾勵珍及樂易玲齊心闢謠。昨日二人接受《東張西望》訪問,期間曾炮轟無綫的李國麟亦有份受訪。珍姐自言從未被挖角:「佢哋都知打畀我冇用,慳番啦!」對於黎耀祥指編劇人工低,珍姐笑說:「佢又唔係編劇,點知?傻仔嚟o架!(會唔會加人工?)一定會!」樂易玲則說:「走訪全世界咁多地方,TVB好獨一無二,乜都有!」樂易玲又否認馬德鐘及佘詩曼將接拍王維基電視台的劇集,並指馬德鐘的合約年底才屆滿。

曾勵珍及樂易玲

Orignal From: 陳志雲接六嬸密令 度橋救無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