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林峯 不一樣的許仙

過往林峯所拍的電影,大多數是「邵氏出品」,一句到尾,就是自己人捧自己人。直至程小東開拍《白蛇傳說》,才大膽以林峯飾演主角許仙。雖然戲中還有李連杰作主打,卻不得不讓人承認,林峯能跳出「自己人」的框框,無疑是真的成功了。

其實林峯早於05年開始,在電視台的頒獎禮上,已獲過不少大獎,說的不是無綫的小圈子頒獎禮,而是整個大中華區,其中最勁的是08年,他憑《太極》中段曉星一角,奪得由專業人士評選出的「第13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戲劇男演員獎,成為香港歷史上最年輕的視帝。

未聽過嗎?也不怪得誰!大抵只是我們都愛看炒作的、負面的新聞罷了!

為愛而爭取

《白蛇傳》這個故事,稱得上家喻戶曉,許仙對白素貞的愛情,至死不渝,過往亦曾被翻拍過電影及電視。還記得當年王祖賢與張曼玉的《青蛇》,故事骨幹只在兩位女主角身上,許仙只屬大配角一名,但來到林峯版,卻完全不同。「我有看過10幾年前的《青蛇》,那個許仙的確懦弱,但在新的版本中,可看到許仙會為白素貞之間的感情努力爭取,甚至跟法海對抗,感覺很不一樣。」

談到今次拍攝,林峯稱最深刻是與黄聖依在水底的一場戲,「那場戲拍得很辛苦,我們足足拍了兩天,每天10多小時浸在水底,別說皮膚一直泡在水中變得皺皮,拍攝時,我吸一口氣潛到水底,但唔係一落到去就拍,還要聽導演指揮啱唔啱位置、角度等等,接着拍到我感到幾乎缺氧,會用最後一口氣先推聖依上水面,然後自己拼命游上去。」可惜劇照曝光後,亮點只在二人­­­「水底激吻」,而不是拍攝過程,但相信這些宣傳「定位」,林峯是不介意的。

幸運?還是不幸?

數一數林峯近年歌、影、視三棲發展,可謂極之忙,甚至乎忙到連《白蛇傳說》有份在威尼斯競逐,他竟然也缺席,錯失了這個見識大場面的好機會。林峯語氣帶點遺憾地說:「唉!其實真係好想去,但現在正拍攝《一門忠烈楊家將》,真的不能請假。」雖然林峯非影壇初哥,但這兩年特別多拍電影,他解釋:「我一向鍾意拍電影,始終電視上可嘗試的(角色)都試過,但電視始終有框框限制,有些角色不能去得太盡,電影則不同,可以無限發揮。」至於放假,林峯坦言:「恨了好久!」他稱只想放1個月假,去學跳舞、唱歌,也想藉着假期去消化入行這段時間所做過的事。

林峯出道至今,是非不絕,由最初被「踢爆」是富家子弟,到後期又被稱為利孝和夫人契仔,其實林峯入行初期,亦曾在《真情》中飾演過侍應,也在《創世紀》中扮過獄警,只是大家未有發現,誤以為他「首套」劇《美味情緣》已經擔正做主角,還要是與天后楊千嬅配成一對,難免令人眼紅。林峯也不得不說:「我承認自己好幸運。」一句幸運,承受着10年的是非及批評,林峯也倒豁達地說:「我出道以來一直有很多聲音,我都習慣,所以唔覺得因為奪得『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手』後,才出現很多關於我的批評。這些聲音,某程度上是好事,至少多迴響,可以令更多人留意我的工作。」

望傳媒手下留情

臨近年尾,意味着無論樂壇抑或電視的頒獎禮將至。新劇《不速之約》林峯飾演亦正亦邪的邰風,是人?是魔鬼?本人實在懶理,只想知道他究竟有沒有信心奪得「視帝」,喜不喜歡無綫為他鋪這條路。「每次有劇出街,都係話公司為我鋪路做視帝,年年都咁講,其實一套劇幾時播,差唔多一年前已經決定。早幾個月開拍《回到三國》,記者們又話『公司開套劇幫你鋪路攞獎喎!』,套劇啱啱開根本趕唔切今年播,最近《不速之約》出街,大家又講一次,很悶! 」

對於林峯的新聞,又怎能少得「潘霜霜」這個名字?對於「牀照」一事,林峯明顯仍未放低。「那件事……對我的情緒影響幾大,不過睇過我今年演唱會的朋友,會更了解過去這段日子的心情。」對於接連的教訓,真的很想知道他究竟怕不怕再有下次?豈料林峯乾笑幾聲,再回答:「冇,人生一段經歷,感情的事,都係隨緣啦!」的確,這些事都遠超他能控制的範圍,林峯唯有表明:「與其自己小心,我更希望傳媒朋友筆下留情,唔好咁多創作性的故事,我正常出去同朋友食飯,都會變成新聞,難道我永遠只可以做『孤獨精』?」 既然如此,有新戀情時何不大方公開?「公開?唔會啦!既然所有嘢都係創作,到將來有另一半,又難保會有更多的創作,反正與工作上無關的事,適當地交代就可以。」

林峯 不一樣的許仙

林峯 不一樣的許仙

林峯 不一樣的許仙

林峯 不一樣的許仙

撰文:yeungc9
攝影:Jonas Chan
場地:Spasso
髮型:DY @ Hair Corner
化妝:RAYMOND YIP

Orignal From: 林峯 不一樣的許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