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千嬅Stephy衞蘭又走人 無綫鬧歌星荒

無綫與五大唱片公司反目後,歌星早已買少見少,據悉上月楊千嬅、黃耀明、衞蘭、鄭希怡和鄧麗欣( Stephy)與無綫約滿後不再續約,加上無綫自家歌星經常因為拍劇,無暇參與無綫其他節目演出,在嚴重缺乏歌手撐場下,令無綫音樂節目雪上加霜,苟延殘喘。

無綫 09年底因為版稅問題而跟環球、華納、 Sony和 EMI四大唱片公司組成的 HKRIA(後 bma加盟成為五大)反目,自此陳奕迅、李克勤、謝安琪和陳慧琳等一線歌手在無綫全部「失蹤」。過去年多以來,《勁歌金曲》及一眾大型綜藝節目來來去去僅得英皇的古巨基、容祖兒、東亞的楊千嬅、許志安,以及無綫《超級巨聲》和親生仔林峯等撐場。

何麗全過檔 now後全力招兵買馬,已約滿無綫的楊千嬅、 Stephy、黃耀明、衞蘭和 Yumiko隨時轉投 now懷抱。設計圖片、設計對白

何麗全過檔 now後全力招兵買馬,已約滿無綫的楊千嬅、 Stephy、黃耀明、衞蘭和 Yumiko隨時轉投 now懷抱。設計圖片、設計對白



不滿《勁歌》賽果拒續約


據悉,歌星早已買少見少的無綫,繼鄧紫棋( G.E.M.)後,東亞旗下歌手楊千嬅、 Amusic的衞蘭、英皇的黃耀明、鄭希怡( Yumiko),以及金牌的 Stephy,上月約滿無綫後已不再續約,令無綫音樂及大型綜藝節目雪上加霜。消息指出,無綫近日發出一份內部名單,指楊千嬅、黃耀明、衞蘭、 Yumiko、 Stephy和吳雨霏( Kary)六位歌手已約滿無綫不能錄用。其中 Stephy因為約滿金牌後跟無綫合約亦告屆滿, Kary約滿金牌後轉投環球,至於楊千嬅則因為今年初其所屬的東亞不滿無綫《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賽果,所以決定繼旗下歌手何韻詩後,拒絕跟無綫續約。

另外,近年不少香港歌手為爭取在有線、亞視和 now等不同平台演出,不欲被無綫一紙合約綁死,黃耀明和衞蘭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拒跟無綫續約,但據悉無綫正力挽狂瀾與衞蘭的唱片公司密斟,希望衞蘭回心轉意跟無綫續約。 Yumiko方面,雖然其所屬英皇跟無綫關係一向友好,過往 Yumiko為無綫節目演出,更曾不慎「露下又露上」,但由於月前有指英皇欲放棄 Yumiko,故她今次未有跟無綫續歌星約,不禁令人懷疑與此有關。

林欣彤巨聲幫難擔大旗



接連有歌星流失,對無綫音樂節目構成嚴重影響,雖然無綫有不少歌星藝員如林峯、黃宗澤、胡杏兒、鍾嘉欣和徐子珊等,但因為一眾小生花旦日夜忙於拍劇和拍電影,度期方面極度困難,令無綫音樂及大型綜藝節目鬧歌星荒。

有幕後人向本報記者訴苦:「公司雖然積極培育一班超級巨聲,好似林欣彤同許廷鏗咁,但佢哋未擔到大旗,而嗰啲小生花旦度期仲難過班歌手,你話邊度仲有人用?嚟嚟去去都係嗰幾個歌手,家音樂節目邊有得做!」

「唔需要俾電視台綁住」


記者昨日致電東亞唱片董事陳志光,求證千嬅拒簽無綫一事,他說:「楊千嬅約滿唔簽無綫,並唔係因為無綫與東亞關係惡劣,只不過公司有啲歌星放眼香港以外市場,覺得現階段唔需要俾香港電視台綁住,所以咪唔簽囉!其實公司仲有部份歌星依然同無綫有合約關係嘅,我唔覺得家雙方關係好差呀!」至於 Yumiko則對英皇不跟她續歌星約一事,顯得十分詫異,昨日她在電話中說:「係咩?我同英皇仲有幾年合約,聽聞嚟緊都有 TVB嘅嘢做,我完全唔清楚呢件事。」

事實上,自從無綫與五大反目後,有線、亞視和 now紛紛向五大歌手招手力邀眾人演出,而跟各大唱片公司關係要好的無綫前高層何麗全,過檔 now後積極發展綜藝節目,一眾歌手自然成為招攬目標,加上政府將發出三個免費電視牌照,歌手變相多了演出平台,故亦毋須再局限亮相無綫,讓無綫一台獨大。
採訪:林妃

話你知: TVB四大決裂兩年


無綫跟四大唱片公司因版稅風波鬧僵,問題足足糾纏了兩年,自此互相封殺,無綫的音樂王牌節目《勁歌金曲》竟鬧歌手荒,來來去去都是容祖兒、古巨基等英皇歌手亮相,令歌迷怨聲載道。

《四大聯手》
09年 12月,由環球、華納、 EMI及 Sony四大唱片公司組成的香港音像聯盟( HKRIA), 09年底與無綫因版稅問題鬧翻。

《林峯捧獎》
去年 1月,在四大唱片歌手缺席下,無綫親生仔林峯冷手執熱煎堆,去年首奪《勁歌》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四大旗下歌手全軍覆沒。

《亮相亞視》
歌神張學友去年 1月帶頭接受亞視訪問,同年 4月,謝安琪做《亞洲星光大道》嘉賓,即被無綫封殺。

《收視新低》
去年 6月,沒有四大旗下歌手的《勁歌金曲》,卡士大打折扣,收視創新低,僅得 10點(約 64萬觀眾)。

《志雲歸位》
去年 9月,有指無綫高層李寶安的鐵腕政策難以處理四大風波,六嬸急召當時涉貪的陳志雲回歸 TVB,向四大唱片斡旋。

《五大成立》
羅傑承的 bma唱片公司去年 12月宣佈加盟 HKRIA,四大唱片變五大,一同對抗無綫。

《東亞杯葛》
今年 1月,屬東亞唱片的楊千嬅在《勁歌》頒獎禮輸給容祖兒,令東亞不滿,頒獎禮結束後罷影無綫刊物《 TVB周刊》,旗下歌手約滿無綫後將不會續約。

Orignal From: 千嬅Stephy衞蘭又走人 無綫鬧歌星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