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忽然1周 第843期

留言集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2011年09月23日

我對林峯沒有特別偏愛,但對國內女子的確存在某種芥蒂。範圍再縮窄點吧,我是對巧立名目工於心計但又扮作被逼害的國內女子沒有太大好感。
好歹愛過一場,萬千少女的偶像也給你睡過了,偷拍一張事後照意思意思也就算罷,還瞎扯手機丟了所以牀照外洩?魔鬼扮聖女,拜託,別把港人當白癡。
香港勝在仍有自由,喜歡不喜歡,自己用行動表達。《不速之約》甫出街便穩佔 TVB網站人氣節目第一位,林公子被一鋪打殘還是因禍得福?點擊率便是最好證明。
「我無後悔之前所發生嘅事,無經歷過,人係唔會成長。况且,每個人心裏總會有魔鬼嘅一面,呢啲只不過係人性。」
經得起風霜試煉的樣子,不需要 chok。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事發於今年三月十八日,有周刊以「林峯帝景園私藏慾女」為題,刊登了他和女友潘霜霜的牀照。一周後,周刊再爆他曾於情人節求婚,再一周後,連性癖好也要公之於世。報紙雜誌接二連三的大造文章,潘小姐來港 shopping慌死你影唔到,疑似小三小四小五也日日新鮮日日甘。
林峯沒有黐線,很好的了。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林峯與潘霜霜的情慾合照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為本年度暫時最驚心動魄的娛樂新聞。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死撐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出事時正在拍《回到三國》,飾演聰明絕頂的諸葛亮;現實中卻被過百記者日日相逼,認真諷刺。《蘋果日報》圖片

忽: 2011年,很難捱吧?
林:絕對是,很難捱、很難過、很難受。自從三月發生那件事後,我很想收埋自己甚麼人也不見,但奈何工作不能停,惟有迫住面對。我告訴自己,一定要 tough,一定要站出來面對群眾,不要讓關心我的人擔心。
忽:告訴自己一定要 tough,真的能做到嗎?還是死撐?
林:(苦笑)其實是死撐。你知道嗎?連續幾個月的星期二(周刊出版前一天),我都不能入睡,要找朋友傾偈至天光;每天踏出家門,都要花很大勇氣,明知樓下有記者在等,回到公司又有另一班記者,精神壓力很大,這種生活很折磨。即使在之前的演唱會上我對大家說我已「站起來」,其實也不是真的。告訴自己要捱過,與真正捱過,是兩回事。

無怨無悔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忽:現在捱過了沒有?
林:不想就無事,但有時想起,心情便會跌落谷底。即使捱過了,傷口永遠都在,這是我一世的疤痕。
忽:恨潘霜霜嗎?
林:不恨,畢竟大家一起時有過一段開心日子,由始至終對認識這個人無怨無悔。至於相片為何會流出?我不會去分析。事情既然發生了,再深究發生的原因已經沒有意思。我相信每件事發生皆有原因,最重要是,從中學到甚麼?
忽:學到要帶眼識人吧?
林:(再苦笑)每個人總有懵和迷失的時候,我學會分辨是非和珍惜身邊的朋友。今次雖然失去了一段愛情,但我得回很多我之前忽略了的真友情。他們每個問候和鼓勵的短訊,都記在心中。

識朋友,睇定啲先


忽:對方指摘你有小三、小四、小五,有這樣的事嗎?
林:咪玩啦!我每次跟朋友出街吃飯都傳緋聞,我明知自己是一個很惹是非的人,你話我敢唔敢搞咁多事?我是一個普通人,正常社交當然有男有女,吃飯飲酒有甚麼問題?可能我名字裏頭太多「木」,太惹火吧,一件正常不過的事來到我身上就被扭曲成犯法一樣。我已經很少出外蒲了,改約朋友回家又出事……你叫我可以點?
忽:有沒有打擊你對朋友的信任?
林:有,爸爸媽媽常說我太易信人,現在知衰啦。再交朋友,會睇定啲先,以後也不會隨便請朋友回家。
最近出街猶如驚弓之鳥,以前 fans嗌影相我來者不拒,現在會跟他們說:「可唔可以一班人一齊影?我唔想單獨影。」他們當然明白發生甚麼事,個個都很體諒。

不再交大陸女友



忽:父母怎樣看這件事?
林:以前會覺得爸爸媽媽不明白我,現在才知道父母永遠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你以為他們甚麼都不知,其實他們甚麼都知。爸爸寫了一個很長的訊息給我,當中有人生道理,也有佛偈,這才發覺原來爸爸的文筆很好。他們沒有怪責我,但我知他們很擔心,這是我最內疚的地方。
忽:再交女朋友,會不會不揀國內女仔?
林:爸爸媽媽也是這樣說。現在好認同他們說「門當戶對」,這不是指身家,是指兩個人在文化、學歷、家庭環境,以至人生觀和價值觀上是否類同。再拍拖,應該會找香港女仔,起碼大家文化背景相似,我講笑,她都明我講甚麼。以前爸爸想介紹女仔給我認識,我嫌「相睇」好老土,沒有出去;現在可能會試下,爸爸介紹的,應該會穩陣一點。
忽:日後若在工作上遇上潘霜霜,你會怎樣?
林:我相信公司不會這樣安排。若然真的遇上了,我猜也不會怎樣,畢竟大家都會各自成長。
打不死,就是一條好漢。牀照歸牀照,司馬昭之心全港皆見,坊間同情與支持林公子的居多。《不速之約》熱播,正是最好證明。角色似曾相識又如何?你不 buy chok住做魔鬼的林峯,也應該相信一年拍一劇的歐陽震華的眼光。香港人,放鬆啲啦!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七月份嫲嫲過世,雪上加霜。「嫲嫲一向最錫我,由細到大每年放假都會返廈門陪她。」

不會認輸


忽:這件事,其實很破壞形象,有沒有擔心把你努力經營的一鋪打殘?
林:換着以前,我會很擔心;可能現在經歷多了,明白犯錯是成長的一部分,不是你謹慎就不會犯錯。明白我的 fans,一直都明白我;如果有觀眾因為某些報道而誤解我,我解釋也是無用。我性格像嫲嫲,不認輸,她即使在病牀上還想站起來。
忽:嫲嫲過身前知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嗎?
林:我想她不知道。報道出街時她已在醫院,家人應該不會讓她看報紙雜誌。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吧,嫲嫲是我頭號粉絲,如果她沒事,那便一定會知道。她喜歡聽歌,我唱歌她最開心,她在醫院還天天播着我演唱會的 DVD。我的自信心,都是從嫲嫲那裏來。
忽:去年年頭拿「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手」時你一臉汗顏;今年視帝之爭你又榜上有名了,還怕不怕面對「實至名歸」四個字?
林:不怕。我每年都會為自己定下目標,只要目標達到便 OK,不會用是否實至名歸去衡量。參加頒獎禮,當然希望有獎,否則去來幹嗎?我是 TVB出身,人生之中當然希望加入視帝這行列,但是不是今年?這要留給公司和觀眾去決定。我從來不是介意獎項的人,記得三年前我無份角逐任何獎項,頒獎禮那天無端端多了一日假,不知幾開心。我執着的,是有沒有把工作做好。有時看似千篇一律的工作,無風無浪的,也是一種幸福。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去年拿「亞太區最受歡迎男歌手」時仍未出國語碟, fans為他造勢,情况其實幾尷尬。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連續三年紅館開個唱,密度已破了紀錄。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又話抄《死亡筆記》同《情約今生》,我只係信難得拍劇嘅 Bobby唔會隨便揀劇本。


請問你係咪林生?



跟林峯在酒店餐廳做訪問,一位中年男士走來,有點不好意思地打岔:「請問你係咪林生?」
男士跟偶像寒暄了幾句,臨走時不忘說:「我真係好鍾意睇你做戲,我係男仔都覺得你好有型。」
林峯笑得很開懷,是種久違了的真心笑容,耳朵還有點紅。
「過海關時關員會問我:『咦,你又飛嗱?』熟落到好似朋友咁。有時都會懷疑,係咪我識得嘅呢?我估呢啲就係電視劇嘅威力,大家都當我係朋友。所以無論點,都唔會放棄電視。」說罷再來一個殺死人的甜笑。
Fans們,放心吧,林峯別來無恙。 

林峯

撰文:林蕾
攝影:袁家樂
協力:林碧洋、葉嘉儀
電腦效果:冼錦堂
髮型: D.Y.@Hair Corner
化妝: Raymond Yip
形象: Bryan@the Flaming
服裝: Harvey Nichols
場地提供: ToTT's and Roof Terrace@The Excelsior Hong Kong

Orignal From: 風霜下的魔鬼 林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