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林峯登視帝 靠《不速之約》

林峯、歐陽震華主演的《不速之約》,接棒《潛行狙擊》的播映時段,林峯今年能否爭贏Laughing Sir(謝天華)登上視帝寶座都是博這一鋪。林峯今年有兩部劇播映,《花花世界花家姐》口碑一般,加上被「潘霜霜事件」伏擊, 一再挫他的銳氣;他在《不速之約》飾演深不可測的魔鬼,已登「Chok王」之位的他在劇中不時「紅眼」發電,加上酷爆造型,非常搶鏡。

加入Bobby楊怡起化學作用

《不速之約》監製潘嘉德力撐林峯,讚他絕對有實力登視帝之位,他說:「今次林峯的演出跟以往的角色完全不同,邰風一角不是平日的他,而且有很大變化,他是神秘、深不可測的。林峯在表演方面很有天分,他有很大的發揮。《不速之約》當然還有很多好戲之人,若不是Bobby演『好人』的角色,便難以讓觀眾信服;楊怡夾在阿峯與Bobby之間,亦有很微妙的化學作用。」

另類劇集 天馬行空

劇集介紹《不速之約》是懸疑劇,監製潘嘉德補充:「這是另類劇集,可以是寓言故事。我要提醒觀眾,這不是社會寫實故事,有懸疑、有虛幻,我們創作時是天馬行空,所以欣賞劇集時不要去想現實生活的理由,投入劇情便可。覺得林峯是鬼便是鬼,覺得他是人,他便是人。賣個關子,最後是意想不到的結局。」

潘嘉德形容《不速之約》是圍繞「試煉」二字,一個他別人眼中百分百的好人接受試煉,其實好人也有弱點。你覺得魔鬼可怕?其實心魔更難以抵抗!很多的引誘都是源自人的本性。一句到尾,老土的「珍惜眼前人」,卻有幾多人懂得珍惜?

林峯化身魔鬼,Chok住爭視帝寶座。
林峯化身魔鬼,Chok住爭視帝寶座。
林峯飾演的魔鬼逐步侵略Bobby的生活,人魔大戰展開。
林峯飾演的魔鬼逐步侵略Bobby的生活,人魔大戰展開。
楊怡成為歐陽震華與林峯力爭的對象。
楊怡成為歐陽震華與林峯力爭的對象。
江東健與方小芳有情人終成眷屬,其實是邰風佈局,進一步要他墮入圈套。
江東健與方小芳有情人終成眷屬,其實是邰風佈局,進一步要他墮入圈套。
監製點名Bobby演大好人江東健,皆因只有他才能讓觀眾信服。
監製點名Bobby演大好人江東健,皆因只有他才能讓觀眾信服。
黃淑儀、馬賽與白彪是另一支線的故事。
黃淑儀、馬賽與白彪是另一支線的故事。
陳國邦飾演藥廠太子爺,後來娶了江東健的助手嘉玲。
陳國邦飾演藥廠太子爺,後來娶了江東健的助手嘉玲。

故事大綱﹕魔鬼同行 迷失本性

生老病死恍如人之常情,什麼人應該早死?什麼人應該遲死?應由誰來掌控?藥研醫生江東健意外中與自稱魔鬼的邰風纏上,邰風向他索命,要是他能證明自己是好人,便能逃過一死。

邰風對人類產生強烈好奇感,逐步入侵江東健的生活,包括家庭、事業,甚至愛情,更公然追求他暗戀多時的護士方小芳。故事看似為難江東健,卻又暗地助他圓夢,一切是圈套。江東健不知不覺與魔鬼同行,名利雙收,同時亦對自己愈見陌生,甚至失去善良本性。

雖然生死之約、死神的電影故事很多,畢彼特《情約今生》、金城武《甜言蜜雨》,魔鬼拿着蘋果又有人聯想到《死亡筆記》;不過,電視上的林峯首次「Chok住演魔鬼」,一定有睇頭。

角色介紹﹕歐陽震華 飾 江東健

備受業界賞識的研藥醫生江東健,醉心研藥幫助病人,是公認的大好人,他研發治癌藥物,卻因試藥風波而毅然離開藥廠,自立門戶當診所醫生。他對病人小芳有好感,表白時遇上交通意外,瀕臨死亡邊緣。魔鬼向他提出換命條件,被魔鬼化身的邰風所纏。

林峯 飾 邰風

邰風向江東健索命,他可以交出一個人名做替死鬼,但江東健不忍牽連無辜,情願自己跟邰風走,邰風對此覺得有趣,要一嘗做人滋味,融入江東健的生活,掠奪他的事業、生活,甚至所愛的小芳,設下圈套試出大好人的真本性。

楊怡 飾 方小芳

小芳對化學物嚴重敏感,江東健為徹底治好她,遂研發治療藥物。小方與藥廠太子爺唐永燊相戀,但遭燊的父親反對而分手。小芳終被江東健打動,在邰風的鼓勵之下跟他結婚。當小芳獲悉丈夫與邰風的生死之約,她暗中跟邰風提出以自己的性命作交換。

黃淑儀 飾 宋楚喬

醫術高明的中醫師,丈夫江志達早年在鄉間已娶妻華喜,並育有江東健,宋楚喬搶先註冊結婚,以正室自居。宋楚喬暗中派女兒惠妹在江志達的診所當護士,搶他的病人,她更處處針對真正「大婆」的兒子江東健。

■角色表

姜大衛 飾 唐經天

馬 賽 飾 江惠妹

陳國邦 飾 唐永燊

白彪 飾 江志達

馮素波 飾 金華喜

Orignal From: 林峯登視帝 靠《不速之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