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家中破壞王 露台變泳池 徐子珊百厭捱鞭

鬼妹仔性格的徐子珊從小活潑好動,不時與姐姐打交之餘,還頻頻於家中上演惡作劇,打爛桃花、塞住去水位令露台變泳池,百厭事件經常發生,氣得父母要以藤條侍候。

我與家庭成員的感情可算不錯,除了父母之外,還有一名比我大一年多的姐姐,每個小朋友也會有百厭時候,我也不例外,年幼時與姐姐爭Barbie玩,又會打交,不過並非大打出手那種,只是以咕臣擲來擲去,不過姐姐現在已結婚,並於台灣生活,我們的感情反而更加好。

小時候的徐子珊竟然是個反斗星。

小時候的徐子珊竟然是個反斗星。

徐子珊不介意在人前展現真性情。

徐子珊不介意在人前展現真性情。

家教極嚴

父母對我管教很嚴,遇上不對的事還會以藤條侍候,一條條血痕清晰可見,幸好當時正值放暑假,否則便會被同學仔取笑,我在中學前不可以獨自去街,出外食飯時不可離開飯枱四圍走,雙手除了進食不准放上枱上,有沒有反叛期?當然有,在家常常會惡作劇,例如打爛桃花,家中沒有浴缸,竟開水喉把廁所去水位塞住,未幾露台便變了泳池般,心裏當然高興,但轉頭便被母親罵個狗血淋頭,不但如此,還會百厭得把姐姐鋼琴上的布拉下,結果水晶石擺設倒下整崩了鋼琴。

美國求學

中學後我到美國讀書,其實我從中2、3已要求父母出國讀書,因為我很喜歡英文,所以會看荷里活電影字幕學習,再加上跳舞同學大多讀國際學校,令我更嚮往到外國生活,雖然當時家裏沒有太大經濟能力,但最後父母還是供我讀了四年大學,期間修讀西班牙及法文,暑假又到日本學日文,非常充實,不過除了英文會多點運用外,其他的語言我已幾乎忘記了,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重拾一番。(完)

後記:率直感性 真情流露

認識徐子珊初期感覺她Cool得很,不懂與別人打交道,儼如自我起了一層保護罩,後來接觸多了,原來一切只是假象,鏡頭背後的她絕對率直又感性,談起敏感話題時沒有半點忸怩,還逐一向筆者細說,回憶過往不快經歷時,不自覺講到眼紅紅,完全不介意展露真性情一面,所以從前與現在的子珊相比,我較為喜歡後者,因為來得真實。

Orignal From: 家中破壞王 露台變泳池 徐子珊百厭捱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