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國泰唔玩 《衝上雲霄 II》難產

派白頭片


國泰唔玩 《衝上雲霄 II》難產


2011年09月29日

無綫劇集《衝上雲霄》○三年推出時叫好叫座,劇中男女主角,吳鎮宇和陳慧珊的一段感情戲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帶挈一班新進小生花旦吳卓羲、陳鍵鋒、胡杏兒、葉璇等成功上位。事隔多年,無綫好橋重溫,去年底宣布開拍《衝上 II》,沿用舊有班底外,也會加入林峯、徐子珊。
但拉鋸多時,當年贊助劇集製作的國泰航空,因不滿演員負面新聞多,無收視保證,更擔心投資大回報小,決定唔玩!失去大客贊助,《衝上雲霄 II》隨時難產。


新班子
去年底無綫新劇巡禮,大事宣傳《衝上雲霄 II》,左起:吳卓羲、陳法拉、苗僑偉、胡杏兒、黃宗澤、徐子珊整裝待發。

好橋重溫


○三年,無綫以飛機師、空姐人物為題材,開拍劇集《衝上雲霄》,資深的吳鎮宇、陳慧珊擔正外,一班當時被力捧的新進小生吳卓羲、陳鍵鋒、黃宗澤,亦憑此劇嶄露頭角,成功吸納唔少 fans,令劇集長踞高收視,平均收視三十八點,最高收視有四十三點。
因為以航空業為背景,無綫得國泰航空贊助,劇集除了在香港機場自由取景,國泰方面亦借出大型飛機,以至機艙禁區等實景,方便無綫拍攝,製作隊甚至可免費到意大利、澳洲、日本等地拍外景,省回大筆製作費。
去年底,無綫在新節目巡禮上,已公布將會開拍《衝上 II》,同時亦主動聯絡上集贊助商國泰航空。將有份參演的吳卓羲、黃宗澤更穿上機師制服,異口同聲說對《衝上 II》十分期待,當時,監製潘嘉德亦揚言會爭取吳鎮宇客串一角。


舊班底
吳卓羲、黃宗澤、陳鍵鋒、馬國明,○三年與葉璇等一班後起在《衝上雲霄》合作,今日各人已經獨當一面。


演空姐的胡杏兒,在機場櫃位實景演出。


國泰當年贊助《衝上雲霄》,經常借出飛機拍攝。

胎死腹中


傾洽多時,月前國泰方面已回覆無綫,表明不會參與《衝上 II》的贊助,大客唔玩,令劇集開拍計劃陣腳大亂。
「初時國泰嗰邊原本話公司今年會開一條俄羅斯新航線,可以考慮合作宣傳;過去幾個月,林峯同潘霜霜搞完一單床照,跟住又到吳卓羲俾人踢一腳踏三船,佢兩個都係《衝上 II》主角,國泰話怕班演員是非新聞多,又唔夠分量孭起收視,投資大風險高加上今年佢哋慶祝六十周年,怕同無綫配合唔到,詳細考慮後,最終都係唔玩!」知情者說。
國泰縮沙,無綫方面立即改聯絡其他航空公司,最後傾到香港快運,不過,據知贊助額與國泰比較,相差甚遠。
「雖然監製同班演員都好想《衝上 II》可以按計劃進行,但即使香港快運願意贊助,監製考慮到規模方面未必可以全面配合到,怕觀眾會同上集比較,貨比貨,好容易出事,所以十居其九應該開唔成!」劇組人員說。

日前被拍到與張馨予在北京約會的吳卓羲,原來亦被國泰嫌棄「一腳踏三船」形象差。

林峯與潘霜霜的床照緋聞,埋下《衝上 II》難產種子。

近年已經轉戰內地的葉璇,早已表明不會歸隊拍《衝上 II》。


計劃開拍《衝上 II》初期,監製表示會聯絡吳鎮宇、陳慧珊客串一角。


生財工具


拍戲開演唱會,投資者勢必狂搵贊助揼水,減低蝕本風險,無綫唔少電視劇都有找來贊助商,減低成本外,隨時賺多筆,在劇中出現的廁紙、飲品等道具,其實全部是生財工具,近年無綫連故事劇情都有得「賣」,搵得就搵。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主題贊助:奇華餅家
整個故事都圍繞着一間老餅家,其中一集講述主角一家人齊心製作巨型月餅,劇集播放時間又臨近中秋節,劇中的主角又以家、好、月、圓、慶、中、秋命名,為奇華的月餅賣晒廣告。

《九江十二坊》


主題贊助:遠航九江酒業
劇集專程遠赴九江酒廠取景,連劇名都用「九江」兩個字,替贊助商宣傳。

《酒店風雲》


主題贊助:東莞太子酒店
整個攝製隊拉大隊到東莞太子酒店取景,為贊助酒店宣傳。

Orignal From: 國泰唔玩 《衝上雲霄 II》難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