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王喜甘為志雲擋雨:陳生係我屋企人

王喜甘為志雲擋雨:是禍又如何?

王喜入行19年,朋友不多,能夠令他豁出去,只得一個陳志雲。王喜為志雲兩肋插刀,陪他走過540日的審訊艱辛期,為他打傘陪伴出庭,以身示範甚麼是「風雨同路」,難怪志雲上周五脫罪後第一個多謝的人便是王喜;這段相濡以沫的「感情」,早已昇華,彼此已視對方為家人,亦見過了家長,所以家人有事便等於自己有事,亦令王喜心痛志雲於審訊期間「畀人蝦」而難過得淚盈滿眶!今日開始王喜將一連五日與大家分享他的內心世界!

王喜與陳志雲的友情已昇華至家人的感情,難怪他在志雲涉貪案期間一直不離不棄。
王喜與陳志雲的友情已昇華至家人的感情,難怪他在志雲涉貪案期間一直不離不棄。

落雨打傘好正常

2010年3月11日(陳志雲涉貪案被拘捕當日),我和陳生的人生都起了一些變化,我們的關係亦起了變化,感情真正要好起來,亦是這段時間,我們共同經歷,共同體現,才有我為陳生打傘一幕,不是值得表揚,我預了被人說三道四,但我作為陳生的朋友,落雨為他打傘好正常,知他視為珍貴的事,會盡量去保護!當日他很早去整頭,怎料突然下雨,我不想為了幾滴雨而弄壞他的髮型,陳生好貪靚架……跟我比?當然是他更貪靚啦!其實陳生背後有不少朋友關心他的,有些人覺得敏感不方便做出來,那就由一個方便的人來做吧,就由我將之體現出來!

志雲每次出庭也十分大陣仗,即使在大堆記者的鏡頭對準下,王喜仍毫無懼色。(資料圖片)
志雲每次出庭也十分大陣仗,即使在大堆記者的鏡頭對準下,王喜仍毫無懼色。(資料圖片)

審訊期間,陳生有大班朋友、專業人士為他打拚,期間亦見他用最堅定的意志及EQ去面對近三星期的審訊,庭上的陳生十分堅強,但庭下仍有一刻軟弱了,他坦言有「畀人蝦」感覺,那一刻我很難受,這番話出自一個何等堅強的人口中,我更加難受……(眼紅紅)當時我有無哭過?我不說給你聽。我係警察,我有一份為他伸張正義的使命感,一班為陳生打拚的人,亦很努力去幫他取回公道,正因今次跟陳生這段經歷,過程雖然難受,但彼此感情亦因此而昇華,將他變為屋企人,我更向媽媽「申請」而得到認可。

「見家長」笑爆嘴

我自幼家教很嚴,不可以隨便認外人為屋企人,年幼時試過將一個男人認錯為父親,畀阿媽打到飛起;時至今日我已視陳生為「屋企人」,已足夠讓我帶陳生見阿媽。「見家長」當日,是我為陳生「放生」那天,其時,已發生了拘捕事件,我急着為對方「放生」,當日我與媽媽同行,陳生亦早已到場,我介紹陳生給媽媽認識,她見到陳生都好恭敬,沒視為「半邊仔」,反之仍當他為高層,情景很有趣,好好笑……

王喜認為控制不到他人想法,只能處之泰然。
王喜認為控制不到他人想法,只能處之泰然。

滿足只當小演員

做朋友好趣怪,當你跟一個人做朋友就要承受埋對方的歷史,就等如我入了武當,就要跟峨嵋不妥,故陳生涉及的「恩怨」我焗住要「啃」!工作上,陳生無幫過我,我亦不會讓這樣事發生,人家要詮譯我為「志雲幫」,我控制不到,這是品味上差異,品味無高、低,只有好、壞,我無辦法改變人家品味,總之陳生有陳生做他的總經理,我做我的小演員。然而,始終未獲善待,正因「志雲幫」?是福是禍?我一個人撐吧!就算是禍又如何!

口述:王喜

19年前,我唔敢打招呼

我第一份工就做警察,收工後唔會講人知自己做邊行,免得麻煩。之後去咗電台工作,一日返18小時,日日埋首錄音室寫講稿,其實我無乜朋友!直至92年在電台認識陳生(陳志雲),佢當時已經係高層,我唔敢打招呼!直至搬去何文田街,我哋先開始熟落。陳生當年開MR2(日本兩座位小跑車),見他肥嘟嘟塞落去好好笑……



95年6月,陳生入職無綫,而我無做電台失業9個月後,曾勵珍搵我拍劇,先喺96年頭加入無綫。陳生常請我上佢家吃飯,佢屋企千六呎,好大。我都有煲湯畀佢飲,但我們的友好關係未有張揚,人前我們會避忌,怕無綫內部多是非。陳生嘅自律係最令我敬佩,因自律嘅人做咩事都會成功。陳生其貌比我更不揚,但佢係好有威力嘅人,可令人放下戒心以最真一面受訪,《志雲飯局》係佢成功嘅原因,不過當年我拒絕上節目,因為我對住佢會講真話!

志雲每次出庭,王喜都會在身邊擔當保護角色。
志雲每次出庭,王喜都會在身邊擔當保護角色。

傾盡心力 身心俱疲

王喜在摯友志雲惹上官司後,為對方四出奔波,傾盡心力,肉體與心靈均受了不少損傷,如今守得「雲」開,飲得杯落。

擺風水陣

去年3月,王喜憂心志雲官司,多次請喇嘛造訪志雲家,又請風水師為志雲家擺風水陣,更按志雲所託代為放生作福。

五體投地

去年9月,王喜為志雲撐傘陪完出庭後,即到大嶼山赤腳為志雲行足108個五體投地大禮拜大佛祈福,落山時雙腳乏力。期間又買碌柚葉給對方洗霉氣。

趕陪團圓

去年中秋,王喜開完《天天天晴》早廠,疲爆仍照樣趕往陪志雲度中秋,讓惹官非後嘗盡人情冷暖的志雲,心頭一暖。

無緣續約

王喜被指因由始至終均力撐志雲,不肯像某些志雲幫成員般變節,故遭被傳與志雲有派系鬥爭的樂易玲,在續約無綫一事上被叮走。

王喜甘為志雲擋雨

今個生日特別糕慶

王喜為志雲盡情付出,志雲為之感動,審訊期間需要低調的他,不惜現身出席阿喜7月27日的慶生派對,二人拍下合照,志雲更不避嫌出現阿喜的微博,捧着生日蛋糕的壽星仔笑不攏嘴說:「有老友,就有快樂觀」,可見二人感情非淺。

Orignal From: 王喜甘為志雲擋雨:陳生係我屋企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