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王喜轉搵人仔

無綫不留人,自有留人處。王喜雖然在無綫沒有立足地,但他在外邊卻建立了不少關係。尤其內地市場大得很,他們對有實力演員十分渴求,如阿喜這類喜歡挑戰的演員最合他們胃口。

在香港,無綫容不下我,我還可以在內地做登台騷,跑夜場,一樣賺到錢。我在無綫縱使不受歡迎,在外邊卻完全不同,反而外邊的人很喜歡我哩!例如明年三月內地中央一台播出的劇集《先結婚後戀愛》,當中資深演員趙本山亦被邀演出,此劇今年六月於內地開機時,亦有找我客串兩場戲,有機會與此劇主演者范偉老師合作,我覺得很難得,當然不介意客串,劇組方面亦很誠意,他們給我頭等機票返內地出席劇集發布會演員地位很受尊重。

王喜表示就算離開無綫,在內地發展空間更大。

王喜表示就算離開無綫,在內地發展空間更大。

王喜坦言在內地演員地位更受尊重。

王喜坦言在內地演員地位更受尊重。

失機會去荷里活

往外闖,我反而有這樣的待遇,究竟自己的工作態度是否適合在一個電視台內發展?我估已再沒有辦法用血汗去改變別人對目前的成見,我諗在外邊跟其他單位合作,可能對前途更正面。

入行近廿年的回顧,我每次演藝事業上稍有成績,甚至現在「唔上唔落」半紅不黑,今日我憶述過去的工作態度,終令到自己明白,這種態度,對事業上是沒有幫助,甚至是一種阻礙。猶記得當年「藝能」(第一間經理人公司)都很想幫我,有外國片商Casting過我好多次,但他們看了香港的報紙,不想搵個麻煩的演員,經理人亦跟我說,他們從荷里活來,留港時間有限,不會花時間去認識我,只會搵一些快、靚、正的演員。

野仔勝過親生仔

沒有了進軍荷里活機會,我繼續在無綫發展,不過,當年在無綫做「親生仔」,連影月曆都無份,06至08年我跟無綫簽包薪約,剛簽約,無得影月曆算是趕不及,而07年本來亦榜上無名,只因我多口問一句才勉強挽回機會!當時經理人都很不好意思,最後去了台灣影月曆。其實當年影月曆亦發生很多不開心事,連汪明荃(阿姐)都被人挑釁,因阿姐當時企在一個不重要位置影相,那人說:「阿姐你唔係企中間位喎。」連阿姐都受到這般對待,何況是我呢?

口述:王喜

Orignal From: 王喜轉搵人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