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不滿將同性戀等同吸毒 群星圍插林以諾牧師

作風高調、與陳志雲份屬友好的林以諾牧師,近日在佈道會上,竟將同性戀與吸毒、賭博和爆竊等罪行相提並論。該片段前晚被周柏豪在 facebook轉載後即時震撼娛圈,一眾藝人包括已出櫃的黃耀明、潮人黃偉文及何韻詩等群起圍插林以諾。

自從黃耀明今年4月在演唱會中公開承認同性戀身份,即獲一致讚許其行為勇敢,然而,以舉辦棟篤笑式佈道會聞名、近年因與陳志雲熟絡而經常見報的林以諾牧師,早前在佈道會上發表反同性戀言論,引起一眾藝人不滿之餘,亦令不少基督教徒反感。該段片段早於今年3月上載至 YouTube,相信是教友之間傳閱,故一直未被大眾察覺,直至前晚周柏豪在 facebook分享該短片連結,再經何韻詩轉載後,片段始在網絡上瘋傳, YouTube的點擊次數已超過25,000次,並有1,200個 dislikes。

林以諾的反同性戀言論一出,辣㷫不少藝人。資料圖片
林以諾的反同性戀言論一出,辣㷫不少藝人。資料圖片

黃耀明

鄭秀文與林以諾相熟,不排除她曾被勸不要找 Wyman填詞。資料圖片
鄭秀文與林以諾相熟,不排除她曾被勸不要找 Wyman填詞。資料圖片

「所有罪行冇分大細」


林以諾在片段中分享對同性戀的看法,他說:「無論同性戀、無論係吸毒、無論係毒癮,其實我哋一視同仁,所有罪行冇分大細。」之後他反駁同性戀是與生俱來,並以生癌為例說:「如果醫生同你講你患咗 cancer係遺傳,咁你會唔會唔醫?」

黃耀明昨晨在微博炮轟林以諾,他寫道:「就是像林牧師一般的宗教狂熱分子,將猶太人與同性戀者推進納粹集中營……看完條片之後,你就明白原來世界末日就是從香港的林牧師開始,一點一點的潰爛。他的病叫自以為是,他病發時要消滅異己。」

何韻詩

黃偉文

周柏豪

藍奕邦

籲友勿叫 Wyman寫詞


明哥昨晚在中環繼續炮轟說:「將同性戀比喻為犯罪,好荒謬。」明哥斥林以諾的言論有如恐怖分子,他又希望香港通過同性結婚合法化,他說:「不過我暫時未有結婚想法。」

黃偉文( Wyman)昨晨也在微博爆料說:「某牧師叫某教友歌手不要找我寫歌詞,因為他覺得我是個同性戀者,而且我寫的歌詞處處維護同志支持同志,該教友歌手後來還是沒有停止過找我填詞。」記者昨致電 Wyman,他說:「林牧師將同性戀惡魔化,已經唔係第一日,最近似乎用咗更激進嘅方法去表達。」他認為同性戀不等同吸毒、打劫等罪行。至於他在微博提到的歌手,是否與林以諾相熟的鄭秀文? Wyman說:「我唔方便公開牧師同歌手嗰名,唔想呢位歌手難做。」

「對人類最差嘅歧視」


Wyman坦言聽到此事時很生氣,他說:「家係乜嘢年代?竟然仲有一個人因懷疑一個人嘅性取向,將人家工作機會攞走,今日可以發生喺佢懷疑嘅同性戀身上,翌日亦可以因宗教信仰唔同,呢個係對人類最差嘅一種歧視。」另外,何韻詩前日在 facebook寫道:「讓大家知道,這個世界是有人如此理直氣壯地表達自己的愚昧與無知。」藍奕邦亦在微博寫道:「看過你(指林以諾)有關同性戀的言論,將同性戀跟吸毒生癌和爆竊相提並論,令我很震驚。 Just want to say......you are a disgrace to the christian community!(只想說,你是基督教之恥!)」周柏豪也在 fb說:「我不懂聖經,但多口問句,錯的 DNA是誰創造出來?罪是誰創造出來?」本報記者昨日致電林以諾,他的助手回覆說:「林牧師唔喺香港,兩星期後至返,等林牧師返嚟,你哋親自問佢。」但據悉他昨晚深夜往商台接受《光明頂》訪問,為言論解畫。

採訪:林妃、林嘉慈

林以諾反斷背言論


林以諾指同性戀是罪和病,一時又指是道德問題,但最後又說愛心、法律和聖經不會矛盾,邏輯非常混亂。

「唔好忘記,無論同性戀、無論係吸毒、無論係毒癮,其實我哋一視同仁,所有罪行冇分大細。」
「醫學冇十足證據話畀我哋聽100個同性戀,100個都係天生,就算係天生,天生唔係大晒,天生殺人狂係咪就唔使坐監?」
「如果我哋患咗 cancer,醫生同你講你個 cancer係遺傳,咁你會唔會唔去醫?如果同性戀係天生,所以我哋認為呢個行為係合法嘅話,咁等於如果我遺傳係天生嘅,咁呢個癌症係合法存在,我使乜醫佢啫。」
「如果你今日坐喺你隔籬嗰個,專係老爆(爆竊)嘅,我哋都歡迎佢返嚟聚會,但最好你去自首囉。我會話畀你聽呢個行為法律係不能接受,愛心係一回事,法律係一回事。」

林以諾牧師同性戀言論視頻





人物誌:出位牧師最撐志雲


陳志雲林以諾

發表反同性戀言論的林以諾,是基督教牧師,與妻子同於香港阡陌社區浸信會工作。林以諾自00年起,開始以棟篤笑形式舉行佈道會,更稱耶穌為穌哥,其高調作風雖引來異議,卻令他知名度飆升。他與娛圈中人稔熟,包括倪震、鄭秀文及經他帶進教會的陳志雲,志雲捲入涉貪案期間,林以諾常陪伴支持他。林以諾的佈道會《 Yeah Show》、《人都癲》等,請過不少教徒藝人助陣,如森美、關心妍和巫啟賢等。

林以諾出版過多本書籍及任節目主持,09年與多名藝人如高皓正、羅慧娟、李詩韻及裕美等拍攝宗教旅遊節目《以諾遊蹤》。

Orignal From: 不滿將同性戀等同吸毒 群星圍插林以諾牧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